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賀海軍成立70年 習近平主持海上閱艦


發佈時間:2019/04/23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23:12

為了慶祝海軍成立70周年,大陸解放軍熱鬧慶祝,習近平今天也在青島主持海上大閱兵,除了派出自家的32艘艦艇、39架戰機,參加檢閱,來自10多國的近20艘艦艇,也共襄盛舉。

圖/翻攝自thepaper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始,海軍,是!向左看齊。」

習近平一聲令下,海上閱兵正式開始,解放軍為了慶祝海軍成立70周年,在青島大港舉行閱兵,習近平也在下午登上檢閱艦「西寧艦」,鳴笛出港後,開始檢閱艦艇和艦載機群。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志們辛苦了。」

 
這次解放軍海軍,派出航母遼寧艦(CCTV091316~)等32艘艦艇,以及39架戰機,有部分艦艇是首次亮相,各國共襄盛舉,包含俄羅斯、泰國、越南、印度等10多個國家,出動了近20艘艦艇,參加檢閱。

央視記者:「它們當中我們看到了,有驅逐艦、護衛艦、登陸艦等不同類型的艦艇,它們都是各國海上力量的代表。」

從澳洲的「墨爾本號」導彈護衛艦,南韓「京畿號」飛彈護衛艦,還有日本海上自衛隊也相隔七年半,派出護衛艦「涼月號」,懸掛著旭日旗進入青島港,俄羅斯也派了3艘艦艇,是12個國家中,出動數量最多的。

孟加拉國海軍參演官兵:「感謝被邀請來中國,我們非常高興非常享受,祝中國海軍生日快樂。」

這場閱兵雖屬慶典式閱兵,但規模較去年的南海閱兵小,習近平也透過會晤各國海軍代表,呼籲周邊各國有事多商量,別訴諸武力威嚇,另外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則報導,海軍越強大,和平發展才會更有資本,強調大陸海軍已邁向全球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習近平#大陸#軍演#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382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