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西洋飲料再爆董監事辭職 市場憂連鎖效應


發佈時間:2019/04/2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7:35
圖/TVBS
圖/TVBS

蘋果西打製造商大西洋飲料繼稽核主管、監察人陸續辭職後,今天再公告擔任獨立董事的國信食品員工林偉強辭職,空缺尚無新任者,引發市場擔憂大飲董監成員請辭連鎖效應。

國內老牌飲料品牌大飲因3筆不動產交易等無法取得足夠及適切查核證據,2018年財報遭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財務查核報告,股票遭停止交易處置,財報交不出,重大訊息說不清,引發掏空疑雲,檢調4月11日介入調查。

 

經檢調搜索、訊後依涉犯重罪、串證之虞聲押禁見總經理孫幼英,董事長江國貴則以15萬元交保。另外,尚有獨立董事林偉強、蘇芸樂和財務經理鍾素娥、張玉鳳4名被告,分別以3萬5000元到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在檢調單位至大飲調查後,大飲的董事會成員也開始有了接連的變動,4月13日大飲內部稽核主管王鎮民辭職,並未聘任新任內部稽核主管,法人監察人國信食品也同日辭職。

隔天4月14日大飲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舊任者為嘉隆國際實業有限公司江國貴、同時也是當時的大飲董事長,新任者改由13日才辭去大飲內部稽核主管王鎮民擔任;大飲也在這天解任總經理孫幼英,並新改選董事長,由王鎮民擔任董座並兼任總經理。
 

大飲今天再公告,獨立董事林偉強辭職,且無新任者,林偉強為大飲關係人、國信食品的員工。

大飲原本設有7席董事,2席監察人,2席獨立董事;原本董事長法人代表嘉隆國際代表人江國貴改由原任稽核主管王鎮民接任。其中1名監察人國信食品法人代表黃鴻棠及獨立董事林偉強已辭職,空缺目前尚未有新任者接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西打#大西洋飲料#辭職#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7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