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劇重現六四鎮壓 影集出現「肉身擋坦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8: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日前德國萊卡相機一個宣傳片,因為出現「六四坦克人」影像,官方微博遭到關閉,而現在又有一個英國電視影集,還原了六四鎮壓現場,重現大陸學生肉身擋坦克的影像,再度挑動大陸敏感神經。

影集片段:「你是知名攝影師?不,我只是拍了一張很了不起的照片。」

 

攝影師不斷按下快門,無法相信眼前景像,近日有英國影集講述攝影記者在戰爭中,留下歷史見證,重現30年前六四天安門鎮壓現場,放上當時大陸學生,王維林肉身擋坦克的影像。

影集片段:「我的手機怪怪的,我認為有人打開了我的麥克風。」

影集除了找來電影《哈利波特》裡,飾演「張秋」的華裔女星梁佩詩演出,還提到霧霾,軍人開槍,市民罷工,監聽以及人權與新聞自由等議題,此舉恐怕再挑動大陸敏感神經,而日前知名德國萊卡相機,也引爆出「六四天安門風波」。
 

廣告片段:「這是最後警告。」

攝影師按下快門,拍下了連自己都無法相信的景像。

廣告片段:「當重要一刻接近時,我們笑著對自己,驕傲地輕聲說道,我是獵人。」

鏡頭裡,影射六四天安門坦克人影像,還打出當時年份和地點「1989年,北京」等字幕,片尾寫著「獻給那些用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的人」,還附上萊卡標誌,讓萊卡官方微博遭禁,有人大讚萊卡不向中國市場低頭的勇氣,但卻引來大陸網友洗版開罵。

大陸Youtuber:「看華為和萊卡公司辱華了,華為所有的攝像頭,都是用萊卡公司的鏡頭。」

萊卡事後則撇清,影片不是官方委託,也沒有得到他們的認可,但風暴沒有就此停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六四天安門#萊卡#相機#坦克#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02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