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飲水機「擅取構成竊盜」 他轟:乾脆整校關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6:02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彰化縣和美鎮有民眾在新庒國小內,看到告示寫著「飲水機提供本校師生飲用,請勿不當取用」,讓他認為禁止校外民眾取水太誇張,直言乾脆關閉整個校園,就不會有資源消耗問題;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砲轟「很合理啊」、「請問您家裡水管開放外接方便大眾嗎?」
 
原PO在「爆料公社」上傳新庒國小的飲水機公告,上面寫著「機器蓄水量有限,過度使用將造成機器損耗,維護成本提高,未經許可擅自取用將構成普通竊盜或竊占罪」,讓原PO直言「這樣的告示我第一次看到學校有這樣的告示,學校怕消耗?乾脆學校整個封閉,這樣操場、廁所都不讓人使用,就不會消耗了」。

 

圖/爆料公社

貼文不到15個小時湧入超過5000則留言,網友紛紛砲轟「有這樣的告示代表有許多素質低的人不當取用」、「這告示沒有不好,沒有不讓你裝水,只是不讓你過度使用」、「就是寫給你這種當作理所當然的人看的」、「你可以用寶特瓶裝水喝,但帶水桶裝水回家用就是不當使用,應該不難懂啊」。
 
另外,有網友提出自身經驗,支持學校設立告示「因為學校經費有限,用量越大就要換耗材,也會因爲過濾關係損耗水、電,其實學校經費常常是不足的」、「有些學校,有些地方是會開放給去學校運動的里民使用裝水喝,廁所也只開放一個地方而已」、「正常使用學校一定不會貼這種公告,一定是提大水桶去學校裝水忍無可忍才會貼出這種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飲水機#竊盜#擅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18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