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示美打壓無效 華為首季營收年增39%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G風潮席捲大陸各大城市,像是福建就建蓋了第一個5G公園,而杭州也有首個開放給一般民眾的5G體驗館,在大家搶著體驗5G同時,大陸科技巨頭華為,似乎不受美國打壓影響,華為打破以往慣例,有史以來第一次公開季度財報,今年第一季,銷售收入達人民幣1797億,年增39%,淨利潤率約為8%,不僅手機出貨量超過5900萬台,5G業務推展也不差,截至3月底已經和全球40個營運商,簽訂5G合約,將7萬多個5G基站發往世界各地。

打破以往慣例,大陸科技巨頭華為首次公布季度財報,今年第一季成績單,華為銷售收入達人民幣1797億,年增39%,淨利潤率約為8%。(0009)

 

華為消費者BG誓師大會(2019.3.29):「中國鐵軍,王者之師,勇往直前。」

上個月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帶領公司內部重要幹部誓師畫面,在近日流出,大會上霸氣喊出華為3年營收要衝1千億美元,5年要達1500億美元,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要有2.5億台,按照首季財報,1到3月華為手機出貨量已經超過5900萬台,依照這樣表現,要實現目標並不困難。

TVB新聞:「美國一直指控華為,產品有安全風險,更呼籲鄰國加入封殺華為,不過華為多次重申產品安全,否認協助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在華為極力替自家5G技術背書下,首季財報顯示,截至3月底華為已經成功和全球多個營運商,簽訂40份5G商用合約,其中,歐洲就佔了23個,中東10個,亞洲6個,非洲1個,並且將7萬多個5G基站發往世界各地。

TVB新聞:「華為指出,聚焦信息通信技術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業務,持續提升運營效率,形容首季度的經營結果穩健。」

華為高調公布首季財報,如同宣告美國打壓無效;另一方面,大陸各地也更具體地,要將民眾生活融入5G,比方說在福建便建設了第一個5G公園。

福州市蒼山區園林中心工作人員 陳鵬飛:「根據外部的一些行人車輛以及這個障礙物,然後形成了一個,那個像三維地圖一樣的一個畫面。」

操作面板上能零時差,感應四周障礙物,百度自動駕駛車「阿波龍號」到了5G公園裡當遊園車,反應更加靈敏,因為這整座公園,都覆蓋了5G網路,每平方公里可支援100萬個連線設備,即使光顧園區的人再多,網速絲毫不會影響。

福州蒼山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 任巍:「在我們這個公園的任何一個角落,只要你持有這個5G的終端設備,你就可以體驗到這個5G網絡飛一般快速的感覺。」

所有智慧設施在5G公園裡,彷彿如虎添翼,像是這個「AR太極大師」,民眾可以跟著螢幕中流暢動作,運動打拳,猶如跳舞機一般,最後還會打分數。
 

福州市民:「就可以看你學的有多標準了,你可以達到什麼樣的水平。」

在公園裡逛累了,想來瓶飲料,不需要苦苦尋找販賣機,有這台「無人販售車」,會根據路線自行移動,有顧客對它招手時,就會自動停下"做生意"。不僅是福建建蓋5G公園,杭州也有第一個對民眾開放的5G體驗館。

杭州移動武林公司市場部營業督導 沈佳:「我們這邊所陳列的,都是能讓客戶能親身體驗到,我們5G帶來的一個超低時延(lag),超大帶寬和超多鏈接的一個應用。」

包括用5G看影片、體驗VR,還有個能讓民眾親身感受5G速度的猜拳機器人。
 
杭州移動武林公司市場部營業督導 沈佳:「我在跟它出石頭、剪刀、布的同時,它能達到最低的時延(lag),進行一個出拳,這樣的話就能實現就是幾乎我贏不了它的這麼一個局面。」
 

大陸力拼要讓5G盡快走入千家萬戶中,也助推了大陸科技巨頭華為,迎接龐大市場,意外躲過封殺困境,開出首季業績紅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財報#5G#中國大陸#美國#智慧手機#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4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