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報告丁守中教授 印尼還在計票中

作者 蕭督圜
發佈時間:2019/04/23 15:00
印尼大選快速計票,引起反對派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抗議違憲 圖/中央社
印尼大選快速計票,引起反對派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抗議違憲 圖/中央社

丁守中委員於臉書粉絲團上發文提及,「印尼地大人多可以八個小時就可快速計票推估總統得票率,何以台北市長選舉卻拖到十個多小時才開完票?」事實上並非如此,現在媒體發佈的總統選舉結果,是民調機構公佈的快速計票數據,而非政府選委會的正式公告。或許丁委員也是政治學學者,但未必能對複雜的印尼大選有充分的理解。

此次四月十七日印尼大選是總統與議會的五合一選舉,在印尼年滿17歲的一億九千萬合格選民,可以在早上七點到下午一點完成投票。為避免2014年大選時投票作業延宕重演,政府共設立了81萬個投票站,將每個票站人數控制在300人以下。一點結束投票後,待選務人員休息用餐,兩點開始進行開票作業;並在開票後將結果寄回給地方選委會進行統計,最終在5月22日由中央選委會公布結果。

 

由於印尼地廣人多、各區差異大,自2004年總統直選起發展出快速計票的作法。主要採用量化計算方式,由民調機構按中央統計局普查的人口、城鄉、性別、年齡、宗教等資料比例選擇具代表性的投票站,再由訪查員在投開票站現場紀錄開票情況,最終回傳快速計票中心統計結果。基本上,多年來各民調機構的統計結果均在允許的誤差範圍之內。

故而印尼媒體發佈的總統選舉結果,主要是採用六家民調機構所進行的快速計票資料,並非政府選委會的正式公告,更與全國是否都完成計票作業沒有直接關係,引用時不應混淆。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丁守中#驗票#印尼大選#計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蕭督圜

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理事、2019印尼大選國際觀察員、2019菲律賓大選國際觀選員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21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