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泰國蘇美島 山中湖如世外桃源

記者 孫明愷 / 攝影 楊清波 泰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2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泰國蘇美島,平均每年有1百萬觀光客造訪,由於蘇美島開發得比較晚,自然生態保存得更加完善,也成為新興的度假勝地。蘇美島除了玩海,還有一座國家公園,以前是海軍基地,一直到1980年代後才對外開放,裡面有一個山中湖,景色相當奇特,記者楊清波、孫明愷帶您一探究竟。

蘇美島,泰國的第三大島,由於觀光業起步較晚,因此比起普吉島、芭達雅島,保留了更自然的生態氣息。距離蘇美島西方20公里處,有一個安通國家公園,更是擁有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傑作。

距離一個多小時的旅程中,一路上處處可見,經過海水經年累月沖刷,形成岩石小島的奇特模樣。

安通國家公園在1980年之前是泰國海軍基地,總範圍102平方公里,陸地面積只有50公里,是由42個小島組成的區域,其中有個山中湖,是當地人最愛放空的世外桃源,不過想要看這湖水的真面貌,沒有充沛的體力,恐怕很難上得了山。

TVBS記者孫明愷:「安通國家公園慈母島上,最有名的就是所謂山中湖,不過遊客想要親眼目睹的話,可是要先爬上150公尺的階梯。」

幾乎垂直的階梯,跟天然的岩石融合一體,有些山縫有如一線天,側身都難通行。當局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除了必要的階梯,盡量不破壞天然石景,遊客得穿過重重巨石,才能夠看到這所謂的山中湖。

導遊:「它是透過那個島下面,直接流進來的,它的形成原因,到現在為止還是一個謎。」

山中湖寬200公尺、長250公尺、深7公尺,是天然的鹹水湖,湖底與海相通,爬上山岩,看到寧靜的湖水,別緻景色,讓人難以忘懷。遊客:「很像天堂一樣,實在是很美麗。」

遊客:「蘇美島非常自由,居民又很友善,很幫忙,不管什麼都會幫你。」

就是這樣的人文風情,讓蘇美島每年吸引超過百萬旅客到此一遊,觀光業雖然起步慢,不過名聲卻越來越響亮。

除了自然美景,蘇美島的夜生活更是吸引人。道地的夜市小吃香,讓人食指大動,遊客們吹著夜晚的微風,享受酸辣的泰國料理,大口大口吃著,好不暢快。

一旁的拳擊手更是躍躍欲試,要讓人見識一下泰拳的威力。不管是白天的悠閒,還是晚上的熱鬧,蘇美島讓人流連忘返。

遊客:「J aime beaucoup ko-samui,我很愛蘇美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858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