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諧星奪下政權 「政治素人」高票當選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00:00

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束,根據出口民調,喜劇演員澤倫斯基以七成得票率大幅領先現任總統波洛申取得政權,國際間又多了一個「政治素人」領袖。澤倫斯基競選過程,大秀個人魅力,但始終沒有提出具體政策,沒想到還是高票當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著大螢幕上得票率不斷往上衝,現場支持者爆出喝采,喜劇演員澤倫斯基拿下總統寶座,開心親吻妻子慶祝。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澤倫斯基:「我們做到了!」

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喜劇演員對決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如今計票結果出爐,澤倫斯基囊括了七成選票成為烏克蘭下一屆國家元首。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澤倫斯基:「假如我老婆聽到競選過程這些關於我的傳聞,或許她就不會嫁給我了。」

就算當選也不忘幽默本色,宛如主演的電視劇「人民公僕」翻版,政治零經驗的澤倫斯基從素人躍升為總統,整個競選過程,彷彿成了他另一場喜劇秀。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澤倫斯基:「我告訴你波洛申科,你要求我辯論,幻想我會跑開逃避,不我不是2014年的你。」

選前波洛申科要求澤倫斯基進行辯論,澤倫斯基拍影片接受挑戰,沒想到澤倫斯基居然缺席,讓對手波洛申科滿臉尷尬。接著選舉前兩天,兩人終於正式在台上展開交鋒,但過程同樣戲劇化。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澤倫斯基:「我準備好在每位等不到丈夫的妻子面前下跪,我邀請你跟著做。」

向烏東戰爭罹難者致哀,兩名候選人先後在台上下跪,澤倫斯基甚至提出要毒品檢測,對手波洛申科也跟著買單,整場競選節奏完全被澤倫斯基掌控。他的個人魅力,也讓選民願意把未來,賭在這位與眾不同的候選人身上。

選民:「(澤倫斯基)只會帶來正面改變,戰爭結束為年輕一代鋪下寬廣道路。」

 
澤倫斯基當選,挑戰才要開始,像是烏克蘭東部政府軍和反抗軍戰爭在沒有具體政策情況下,澤倫斯基承諾要和反抗軍談判,但能不能成功,選民不敢太樂觀。

烏克蘭東部民眾亞塔瑪斯:「他或許將往前邁進結束這一切,就不會再有人民、兒童死亡了。」

至於和俄羅斯互動上,觀察家認為澤倫斯基可能會靠著政治門外漢的特點,想辦法改善兩國關係。

烏克蘭現任總統波洛申科:「我將離開總統府,但我想要特別強調,我不會離開政治圈。」

就怕澤倫斯基改變親歐路線,波洛申科喊話不會脫離政壇。

 
不過俄羅斯選前已經先出招,6月將禁止把煤炭和石油輸到烏克蘭,就是要逼新總統盡快表達立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克蘭#政治素人#澤倫斯基#波洛申科#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9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