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裝相機APP突被扣款3千元 他控:詐騙!

記者 王百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20:41

手機下載APP軟體小心遇上收費陷阱!南投就有一位蕭先生因為好玩下載了相機APP,過程中沒跳出收費提醒,但使用四天後突然收到一封電信帳單扣款簡訊,一次被扣將近3千元,他當下立刻打電話問電信公司,原來這筆消費是因為訂閱了相機APP,被扣一年份的使用費。

圖/TVBS

 
很多人看到有趣的APP會直接點進去安裝,但其實收費項目是藏在層層關卡裡面,因為往下划,在最下面就可以看到收費項目。

手機達人提醒,如果使用者下載時遇到「指紋解鎖」的步驟就須小心,這恐怕是付費陷阱。

相機APP廣告打很大號稱可以掃描「臉部線條」,讓民眾預測50年後自己變老的相貌,就有一位蕭先生好奇心使然,結果用了四天大罵簡直像是「被詐騙」。

 
圖/TVBS

當事民眾蕭先生:「下載嘛,然後就莫名其妙收到,收到扣款帳單啊。強制訂閱嘛被詐騙的感覺。」

原來使用到第四天突然收到這封簡訊,電信帳單代收2957元,被扣了將近3千元,才曉得這個照相軟體是要錢的。

當事民眾蕭先生:「下載完 要點進去要用的時候,那個視窗就(跳出) 謝謝你的購買,就不見了,就跳走了。」

他指控這個軟體如果要收費,為何沒跳出提醒?訂閱後還一次扣了一年份的使用費。一點入這個相機APP評價,意外發現很多人跟蕭先生遇到相同問題,他們強調程式裏頭沒有可以按取消訂閱的功能必須用email跟對方溝通,售後手續繁瑣跟當初消費之前一點就訂閱成功的方式,差異太大。

圖/TVBS

民眾批評如同變相吸金,手機達人提醒,使用者下載APP時,如果需要指紋解鎖得特別留意,因為這很可能是要付費的陷阱,收費項目就如同「魔鬼藏在細節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APP#詐騙#收費#訂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59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