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膨風?止鼾小物夯 醫師:亂槍打鳥僅3成有效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02:40

市面上有不少止鼾神器宣稱可以改善打呼狀況,不過大多屬於醫療用品不算醫療器材,也沒有完整的臨床實驗數據,而且醫師說每個人打呼的原因都不太一樣,用這種小物很像亂槍打鳥,恐怕有效率只有三成,還是要醫院做完整檢查,嚴重的也許有動手術的必要。

圖/TVBS

 
止鼾神器一字排開,各有各有的用法都宣稱可以改善打齁狀況,不過卻不是醫療器材也沒有臨床統計,效果如何。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蔡易錚:「固定式的這種止鼾熱塑型的牙套,戴上去大概就是防止他下巴後縮的問題。」

這款像是透明牙套的止鼾器,主要是把呼吸道撐開減少震動。而卡在鼻子上像鼻環的原理也差不多,不過醫師說止鼾小物有效程度大概只有3成。

 
圖/TVBS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蔡易錚:「的確他可能有一點亂槍打鳥,你可能用到對你可能會有效,你必須去檢查然後去找出你阻塞的問題。」

醫師指出,止鼾小物比較適合症狀輕微的患者,之所熱賣就是因為根據統計,台灣男性有86%會打鼾,女性比例也不低有六成,至於學齡前幼童發生率也是5%。

不過如果打鼾原因牽涉到扁桃腺、鼻壁肥大,可能會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

圖/TVBS

晚上睡覺的時候缺氧,肌肉塌陷的話,就可以用這台陽壓呼吸器把呼吸道給撐開。

在醫學中心或是醫院睡眠中心的這台陽壓呼吸器,則是食藥署認證有效治療打呼的醫療器材。如果真要有效解決,還是到醫院檢查打呼成因,才能對症下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止鼾神器#改善#打鼾#醫療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8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