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海軍70周年 陸「海上閱兵」12國派17艦受閱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20:03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明天(4/23)是大陸海軍成立70週年,大陸解放軍大陣仗慶祝,自己出動了32艘艦艇,外加39架戰機參與檢閱。除此之外更廣發了邀請帖,有12個國家總共派出17艘船艦,參加閱兵儀式。最受矚目的是日本,高掛著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進入山東青島港。這面旗頗受爭議,去年南韓舉行國際閱艦式時,就曾經要求日本不要懸掛,日本因為無法同意而放棄參加。但這回,中國卻沒有提出任何撤旗的要求,甚至還奏樂迎接。

慶祝海軍成立70周年,23號要在山東青島進行海上閱兵,大陸解放軍廣發邀請帖,有12個國家派出17艘艦艇,跟中國大陸打關係,最醒目的就是日本。 

 

NHK記者:「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抵達青島,是時隔七年半訪問中國。」

時隔七年半到訪,而且護衛艦涼月號還是高掛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進入大陸青島港。去年南韓舉行國際閱艦式時,曾經要求日本不要懸掛旭日旗,日本因為無法同意而放棄參加。但這次中國大陸沒有要求,還奏樂迎接。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是有艦於中國海軍在東海、南海活動日益頻繁,才出這趟任務建立關係。

NHK新聞:「中日兩國在改善關係下,進行防衛當局間的交流,中國在各國對其海軍軍事力升高警戒下,也展現與各國協調的姿態。」
 

日本海上幕僚長,也預定在22到25號訪問中國,這也是相隔五年之後,再次到訪。這艘是南韓海軍艦艇「京畿號」,跟日本涼月號停靠在同一個碼頭。特別搭載了16枚反艦導彈,以最大裝載狀態參加檢閱活動。

澳洲派出這艘「墨爾本號」導彈護衛艦,有意藉此來緩解給華為下5G禁令之後,澳、中兩國陷入緊張的關係。和中國大陸亦敵亦友的印度,出動神盾級導彈驅逐艦「加爾各答號」,前往青島的路上,它穿越了敏感的台灣海峽。

印度加爾各答號艦長 哈拉:「是的,我們是沿直線行駛的,我們很高興得到了中國海軍的協助,讓我們安全行駛到青島。」

和大陸最友好的俄羅斯,派了三艘艦艇參與檢閱,是12個國家當中出動數量最多的。緩緩進港的這一段路,俄國大兵一直保持舉手禮,以最正式的海軍禮儀,凸顯跟大陸交情匪淺。除了友邦的船艦之外,大陸海軍出動32艘艦艇,組成六大編隊,包括潛艇群、航空母艦群,以及登陸艦群,這艘五指山艦就是代表。 

五指山艦副觀通長 古麗努爾.哈斯木:「我們主要的功能是可以裝載一些登陸兵,或者在不裝載登陸兵的情況下,可以裝載兩棲坦克車。」

搶灘登陸、兵力投送、續航能力媲美遼寧艦航母。

五指山艦指控工程施 任聖君:「除了航母以外最大的一個飛行平台,我們可以在不進行補給的情況下,單次繞行地球半圈。」
 

這是中國大陸從2009年海軍成立60周年以來,第二度舉行大規模的國際閱艦式,國防部預告,當天還會有新亮點。

大陸海軍副司令 邱延鵬:「新型驅逐艦、戰機等在內,有些艦艇是第一次亮相。」

跟去年南海大閱兵的48艘艦艇、76架戰機相比,實戰化訓練的陣仗相比,這次純屬慶典,規模縮小。

近年來,中國大陸加強在東海、南海練兵部署

央視新聞:「(2016年)12月25日遼寧艦航母編隊以平衛隊行通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海域展開訓練。」
 

此後連續三年,年年下南海,遼寧艦正在從訓練艦,朝打仗艦轉型。這次高調發出邀請函,橫跨5大洲,有60多個國家代表,會出席這場儀式。唯獨美國沒有派艦艇參加,在這場中國自豪的軍事盛宴中缺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島#海上閱兵#涼月號#旭日旗#五指山艦#京畿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7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