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新總統 素人喜劇演員大勝現任總統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2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大選落幕,出口民調顯示,當地知名喜劇演員澤倫斯基,囊括超過七成選票,代表他將成為烏克蘭新總統!他是政壇素人,過去唯一的從政經驗就是在電視劇《人民公僕》中,飾演一位不滿政府貪腐而意外選上總統的歷史老師,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他真的在大選中勝出,預計六月初就會正式上任!

2019年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素人力量稱霸!出口民調顯示,41歲喜劇演員澤倫斯基(Zelenskiy Volodymyr)拿下大約73%的選票,遠勝對手、也就是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oroshenko Petro)的25%,以壓倒性的比數登上烏克蘭總統大位。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 澤倫斯基:「我們做到了!給所有後蘇聯國家,看看我們烏克蘭,所有事都可能發生。」

他是烏克蘭的「非典型」總統!與過去領袖大多擁有政壇經驗不同,澤倫斯基沒有政治背景,唯一和「從政」扯得上邊的,就是在電視劇《人民公僕》裡「演」總統。

電視劇《人民公僕》片段:「哈囉。你是霍羅波若科嗎?沒錯。早安,總統先生。」
 
PBS NewsHour記者:「澤倫斯基的扮演的角色,起初是一名普通的歷史老師。」
電視劇《人民公僕》片段:「現在這裡是怎樣?大家,安靜!給我坐下。」
PBS NewsHour記者:「但他意外地贏得總統大選,就在他對政府貪腐憤慨不已,被學生拍下上傳網路、瘋狂轉發之後。」

在戲裡,澤倫斯基因為批評時政走紅,踏上總統之路;現實中,他也因為政府貪腐、經濟萎靡,從喜劇演員跨界征戰大選。

PBS NewsHour記者:「他不僅要玩真的,澤倫斯基所屬政黨也取名為『人民公僕』。」

在第一輪大選投票中,沒有任何一名候選人獲得過半選民支持,不過澤倫斯基以大約三成的選票,遙遙領先波洛申科的17.8%,兩人進入第二輪決選捉對廝殺。擁有豐富政治經驗的波洛申科,質疑身為「新人」的對手根本沒有執政能力,只不過依舊無法拉回民心;至於政壇零經驗的澤倫斯基,不僅展開政治生涯的時間點比別人晚,就連打選戰的方式都和其他人不一樣。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 澤倫斯基:「我從來就不是什麼政治家,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希望打破這個體制。」
CNN記者:「他從來不公開露面造勢,他不接受訪談,也從不細談他的政策,取而代之的是、他在網上公布一支又一支的短片,來嘲諷烏克蘭的政客們。」

澤倫斯基顛覆了烏克蘭傳統政治勢力,從選票結果來看,符合民意期待。
 

烏克蘭選民:「老實說,這次結果與我的預期相符,因為很多人投給澤倫斯基,我也可以告訴你為什麼,因為很多人都厭倦了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事。」

人們厭惡政治腐敗、不滿經濟停滯不前,力求改變,因此把票投給政壇新面孔,但澤倫斯基的新烏克蘭改革大計細節、以及該如何落實,外界並不太清楚,目前只知道他的立場親西方、把俄羅斯總統普欽視為「敵人」,以及會堅守「維持烏克蘭和平」的大原則。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 澤倫斯基:「除了重啟明斯克協議談判之外,我認為首要任務,是帶回遭俄羅斯拘留的烏克蘭士兵以及公民。」

烏克蘭東部地區,政府軍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從2014年開始爆發衝突,至今已經奪走1萬3千人性命,雙方互控對方違反明斯克協議下的停火要求,仍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PBS NewsHour記者:「你是一個沒有政治經驗的演員,你的國家正在和俄羅斯打仗,普欽掌舵20年了,你打算怎麼對付他?」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 澤倫斯基:「首先我們會盡一切努力,確保普欽無法主導我們的國家。」

專家分析,相對於不願看到反俄的波洛申科勝選,俄羅斯對澤倫斯基則抱持觀望態度。另外,澤倫斯基競選主軸緊咬「反貪」議題,但卻傳出是億萬富豪柯羅莫伊斯基(Ihor Kolomoyskyi)旗下電視台力捧的明星,兩人關係備受檢視。

電視劇《人民公僕》片段:「你沒有為人民服務,而是在為寡頭服務!」
烏克蘭總統當選人 澤倫斯基:「沒有一個電視頻道不屬於寡頭集團。」

選前民調顯示,只有9%烏克蘭人對政府有信心,隨著澤倫斯基勝選,人們期待看到一個新的烏克蘭,讓《人民公僕》戲劇裡撼動人心的改變,成為現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喜劇演員#人民公僕#總統#大選#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