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陸資可「債轉股」 立委:恐插旗雙子星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16:07

台北市雙子星案被時力立委再爆出,得標的南海控股背後有2間陸資,擁有抵押權益,如果南海控股審過,大陸強制把對南海控股的的債權轉換成股權,就成了陸資插旗雙子星,柯文哲說,他對誰得標都意見,他只希望加快速度,因為台北市府每一個月,就短少1億元租金。

圖/TVBS

 
跟小朋友玩角色扮演,出席非營利幼兒園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拚市政,但卡關中的雙子星,再爆出大陸插旗的可能。

徐永明:「目前審查是用外資,因為把它(南海控股)視為港資,那我前面講17%的債,如果轉成股的話,搞不好變成很重要的股東,那就變成中資這一塊。」

圖/TVBS

大陸的中央匯金,跟中國建設銀行,擁有南海控股17%抵押權益,由於中央匯金不但控股,大陸四大國有銀行,還持股大陸A股上百家公司等,一旦南海控股審過蓋雙子星,大陸強制把債權轉為持股,將變成大陸國家隊,插旗雙子星。
 

徐永明:「這些條件跟他未來,所謂債轉股這邊,會不會有連動關係,也就是說這麼好的條件,其實是為未來中資介入做準備的話,那我相信不只是中央要關係,投審會這邊關係,台北市政府也要注意這一點。」

柯文哲:「我只要求你快就好了,我覺得這是這樣每拖一個月,市政府的租金就少掉1億,這是台北市政府的,總營業額應該是每個月有20億。」

時力立委緊盯雙子星案,認定外資或中資,結果將左右雙子星命運,只是投審會進度原地踏步,眼看雙子星開發遙遙無期,柯文哲再喊話。

柯文哲:「不要再內耗,我的態度誰得標我都沒意見,該解決的事情要解決,該解決的事情不解決,所以常常是這樣,還是那句我覺得每個人,最大的敵人都是自己。」

圖/TVBS

調市府按照sop走,再批投審會不敢下決定,北市府雙子星案,恐怕得有跟中央,長期抗戰的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徐永明#雙子星#大陸#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71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