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主權國家民主憲政 不能為談判議題


發佈時間:2019/04/22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10:31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兩岸關係可能以歐盟模式或建交成為「兄弟之邦」。陳明通今天說,政府沒討論過,也沒這個政策,主要是強調主權國家地位、民主憲政體制不能做為談判議題。

自由時報22日報導「政府出招?兩岸關係可考慮建交或歐盟模式」,陳明通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只要不涉及消滅國家主權地位或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其實還是有許多可能性,例如歐盟模式、獨立國協模式,或建交成為更緊密的盟邦,如「兄弟之邦」等,如何而可能,有賴大家發揮集體智慧去創造,並尋求社會的共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草案,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列席。

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表示,專訪所提到的標題,政府沒有討論這件事,也沒有這個政策;專訪最主要是強調主權國家地位,還有民主憲政體制不能做為談判議題,要捍衛主權國家地位,同時任何政治談判不能有前提;過去社會有這樣的說法,他也尊重這樣的看法。

媒體追問,是否有「兄弟之邦」的想法。陳明通說,政府沒有這個政策,但社會曾經有人提過,「你們大家都知道是誰提過」,尊重社會有各種不同看法;陳明通強調,「標題不是我的意見」,政府沒有這個政策,他個人也沒這個想法。
 

另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中華民國刑法第10條修正草案,新增「稱敵人者,謂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政治實體或團體。對中華民國軍事威脅者亦同」,將中國納入敵人。陳明通表示,現在修法在內亂、外患確實有把敵人放進去,是以陸海空軍刑法的概念來修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明通#歐盟模式#兩岸關係#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00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