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將幕後】郝選戰風格 廣告教父生前掛心


發佈時間:2010/11/1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告教父孫大偉過世後,他2個月前所忙碌的事情,才被外界所知道。原來他正是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所倚賴的文宣總督導,從郝龍斌的競選歌曲MV、競選LOGO、口號,甚至是總部外牆包裝,全來自孫大偉的創意發想。與郝龍斌有十幾年交情的孫大偉,不管公私領域,都是郝龍斌最重要的支柱之一。

「台北起飛」幾個月來,成為郝龍斌選戰的核心主軸,當初第一聲,就從這裡喊出來。

會議室玻璃門上,一眼就瞥見郝龍斌的名字在上頭,時間是今年7月份,這裡曾是打選戰,腦力激盪的競技場,如今選戰主角的名字,變成花籃上的印刷鉛字,運籌帷幄的軍師,是螢幕上閃過的數位影像,和一張笑開的大頭照,他是孫大偉,郝龍斌的文宣總督導。競選歌曲:「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全長不過2分多鐘競選曲,孫大偉貫注百分百的心血,選曲是花了2個小時,一字一句分析,每個鏡頭、每句台詞,又耗去孫大偉半天時間深談,只為精準琢磨出郝龍斌,儘管他們早已經認識10多年。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童年時候所做的一些調皮搗蛋的事情很像,所以我們常常分享這方面的經驗。」

廣告大師孫大偉(96.3.1):「我如果掛了,進棺材就是這樣,你就給我掛這一個,掛這牌子,叫做『完成比賽』。」

遊戲人生的大頑童,建構的世界也繽紛多彩,總部外牆上,花朵蝴蝶的競選LOGO,用大片天空藍包裝,這也是出自孫大偉的主意,那場競選意象的記者會,幕後推手病榻正值昏迷,繃著臉的郝龍斌,胸口別的小徽章,想喚醒這位老友。郝龍斌:「我真的非常希望,能親口跟他講一聲,大偉謝謝你。」

只是這句話,郝龍斌後來再沒有機會說出口,如今略嫌零亂的工作室,保持主人過去習慣,不愛開大燈,只留盞檯燈,卻再也壓榨不出選戰的靈光創意,孫大偉完成了人生比賽,選戰的下半場,頑童率性缺席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34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