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只是飛蚊症」 小心眼睛也會得癌症!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1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16: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中年女性因飛蚊症、閃光就醫,被診斷為視網膜剝離,沒想到轉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之後,竟發現是眼睛得了癌症
 
「眼睛也會長癌?」眼科腫瘤部門常常聽到患者驚訝懷疑,一般人常以為眼睛怎麼會長癌症!在《高醫醫訊月刊》中的一篇文章《目睭嘛ㄟ生癌?》提到,眼睛如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眼球、眼窩都有可能會長不同型態的腫瘤。「有些是良性的,有些是惡性的,臨床上必需須仔細檢查與鑑別診斷,才能得到好的癒後」,但只要盡速就醫接受治療,就能得到更好的癒後。

 

在《目睭嘛ㄟ生癌?》文章中,也舉了另一個眼睛癌症的例子,一名老婆婆因針眼越長越大、出現潰爛而就醫,經診所轉診到高醫,手術時,驚見癌細胞蔓延了整個眼瞼,為了將癌細胞切除乾淨,所以將整個下眼瞼完全拿掉,再將上眼皮拉下來移植重建。醫生表示「延遲就醫使簡單的切除縫合,變成了複雜的重建手術」。
 
醫生也提醒,眼球和眼窩的癌症並沒有想像中可怕,重要的是要有所警覺,當眼睛出現異常的腫塊時, 就要趕快尋求眼科醫師治療檢查,盡早處理,便能有更好的治療,得到好的預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眼睛#癌症#飛蚊症#針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689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