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執法困擾!開車滑手機「非手持」 未來恐開罰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15:38

開車滑手機容易發生危險,但現行規定駕駛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機才能開罰,若使用手機架難以開罰,造成警方執法困擾,警政署建議交通部修法,取消「手持方式」,只要在車上滑手機、或使用手機架看手機,都可開罰。

圖/TVBS

 
不少機車族停等紅綠燈,會拿出手機滑一下,看一下時間有沒有人打電話來,更誇張的還有騎士一邊騎車,一邊跟小孩視訊!

有些開車的民眾,也很離譜,把手機大喇喇放在方向盤後,儀表板前,一路看政論節目,超級危險!

但依據現行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要用「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裝置,汽車罰3000元,機車罰1000元,只是不少人使用手機架,因為手沒碰觸手機,無法可罰,也常造成警方執法困擾,警政署才會建議交通部修法,非手持也可能開罰!

 
圖/TVBS

民眾:「如果使用『手機架』,不會妨礙駕駛的動作,應該還可以,但如果手機架它依然妨礙駕駛的注意程度,專注力的話就不行。」

民眾:「都會到比較不熟悉的路,所以一定要看導航對啊,就可能很多人都會去用那個玩手機,可能就因為這樣可能才會讓警察覺得說,大家都在玩手機之類的吧。」

民眾:「掛在那邊你使用的話,你注意力不集中啊,你注意你的手機不是注意路況啊。」

圖/TVBS

民眾反應不一,而警政署表示,從2013年執法,因為滑手機被取締的人數,有17021人,2016年高達36438人,而且累計5年多來,因為滑手機造成的交通事故,高達2354件,18人死亡3061人受傷,警政署盼望修法,取消「手持」規定,也就是說,不論開車騎車,只要手碰到手機,未來都有可能被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手機架#開車#開罰#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182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