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提案將大陸列「敵人」 藍委批:選舉戰術


發佈時間:2019/04/2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13:08

前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刑法修正草案,把中共列為敵人,全案卡了1年多,立院最快週二協商,然而選前這個時間點,再炒「統獨」議題,也引來不小爭議,包括藍營立委覺得是民進黨的選舉戰術,學者也認為,製造兩岸對立,形勢只會更緊張。

圖/TVBS

 
大陸學者李毅:「這樣聽得清楚嗎?現在聽得很清楚。」

連線遭遣返大陸學者李毅,新黨在20號的論壇中,狠狠踩了陸委會紅線,挨批沒有國安理念,選舉年的敏感時機,「統獨牌」再成話題,綠委提案將中共列「敵人」,立院最快週二協商。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2017.12.19) :「擔任共諜出賣國家,判得比賣凶宅還清,還真的頂多只判1、2年。」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前年提出刑法修正草案,分2個部分,一個是內亂外患罪,現行交付機資料給外國者,判刑3到10年,但中國大陸不能算外國,因此共諜案不適用。

圖/TVBS

另外是在刑法第10條,增列對敵人的定義,明定敵人是和中華民國交戰,或者武力對峙的國家或團體, 把中共政權,納入敵人之列。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選舉年提出這樣的議題,事實上我覺得,政治意圖事實上非常明顯。」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沒有高招就出賤招,有點秀下限的動作,因為民進黨本身沒有能力拚經濟,所以就把總統選舉的主軸、戰略,定位在所謂的,拚安全,顧主權,那麼就要配合這樣子,所謂的一個選戰的主軸,然後推出各種戰術動作。」

圖/TVBS

卡了1年多,又再捲土重來,截稿前王定宇沒有回應,但選前時機點,不只容易被貼上,「民進黨戰術」標籤,雖然不至於會影響當前交流,然而學者認為製造對立,兩岸形勢只會更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定宇#修正草案#李毅#製造兩岸對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80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