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有霸氣」圈政治粉 爭大位尬韓學「接地氣」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22:00

國民黨由誰來代表選總統?韓國瑜還沒鬆口,郭台銘當仁不讓,面對2020,誰更有贏面?過去半年襲捲台灣政壇,成功翻轉高雄的韓流,最被人稱道的就是很「接地氣」,韓國瑜從語言到施政都擄獲一批韓粉的心,而人稱霸氣總裁的郭台銘,長期觀察他的資深媒體人說,郭董也有接地氣的一面。

圖/TVBS

 
「東西賣的出去,人進的來,高雄發大財」,3句話15個字,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是靠著說出人民心裡話的「接地氣」,不只在去年11/24成功翻轉高雄,幫國民黨一舉拿下15個縣市,更讓「韓流」一路從台灣、新、馬、港、澳、深、廈燒到美國。

美國僑胞vs.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救台灣。)   明年1月11號台灣見。」

雲林農民 林佳新:「韓國瑜對我來講永遠叫韓總,他當初那一塊支持農民怎麼做,我們點滴在心裡。郭台銘給我的印象就是霸道,當然他一代梟雄我承認,但他真正懂基層的聲音嗎?」

 
韓國瑜市長起手式,就是幫農漁民搶訂單,把農漁產品直接賣出去。高雄市農業局長陳芳銘,在臉書上秀出最新成績單,截至4月14日,高雄水果外銷已經有4603公噸,產值1億2千665.3萬元,也難怪農漁民韓粉點滴在心頭。

高雄市長 韓國瑜:「現況就是,非常多的台灣人民在受苦,這是現況。」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農產品這一塊,第一步路走的非常好非常對,他在以前北農的關係,所以這個一定是最駕輕就熟,而且最有感底層的民眾,尤其是農民最有感。」

圖/TVBS

早就表態要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對韓國瑜上任後能讓基層農漁民立即有感的施政順序相當認同,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一度親赴高雄和韓國瑜合體,相挺買水果助農民,還親自幫忙叫賣芭樂,但郭台銘卻突襲,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讓基層韓粉一時無法接受。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不能老賣水果,一個貨櫃的芭樂能夠值多少錢,可是一個貨櫃的半導體,一個貨櫃的有半導體加人工智能裝置,是以箱子來算的。」

新聞評論員 蔡詩萍:「他從一個神級的國際級的大企業家,現在要回到了選舉,選舉是什麼很簡單,我相信馬英九也知道,蔡英文也知道,選舉就是要一個一個的去握對方的手,去握到這個手,然後跟對方誠懇的拜託投我一票。即便是打空戰,你也要講出很誠懇的話,讓大家看到我可以帶給你什麼。他應該要慢慢的去調整自己的步調,就是產業界高科技對他很有信心。沒錯,但是年輕人呢?那勞工大眾呢?一般的受薪的上班階級呢?」

一般人眼中的郭台銘,是一手創建鴻海帝國的郭董,從新聞上看他,難免讓人覺得與這位大老闆很有距離,但看在長期觀察郭台銘的財經記者眼中,經營之「神」郭台銘其實也很有「人」味。
 

圖/TVBS

幣特財經總編輯 楊方儒:「我們也知道他在深圳龍華廠其實,他住的地方就是一個小的鐵皮屋,從當年在龍華開始經營開始,那到後來他也是常常在這個小鐵皮屋當中過夜,而不是到深圳周遭的一些五星級的酒店去過夜。員工餐廳外面去大罵,為什麼一個基層的員工會在餐廳外面抽菸,那他那個時候罵人的樣子,其實真的你會感覺到他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不是一個高高在上的一個神。他昨天(18日)也到松仁路去『會勘』了,這個是他家前面的一條重要的馬路。」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媽祖說我一定要,對未來的年輕人,未來比較辛苦的人,一定要用我的力量,盡量來幫助他們。」

藉媽祖神諭之助參選總統,宣示為民服務的決心,從台灣傳統信仰出發走總統路,展現郭董親民的一面。但光是拜拜當然不夠,未來從黨內初選甚至到總統大選,「霸氣」總裁很會拚經濟,但要怎麼樣更「接地氣」,將是郭台銘需要快速,且好好修習的一門政治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郭台銘#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2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