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名店菜單「刪1半」 正宗杭州菜PK四川菜新味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20:14

「米其林」為餐飲界帶來光環,也帶來更多壓力。其中,連兩年摘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時隔16年後,將在5月進行整修,為了保留杭州菜地道原味,也將菜單內的130道菜刪至只剩66道。此外以四川菜聞名的連鎖業者,也創新搭「藤椒油」增添道地風味,擄獲饕客的胃。

圖/TVBS

 
主廚將炸過的雞丁用大量辣椒拌炒,加上自製的宮保醬汁。以四川料理知名的連鎖餐廳,每道菜一上桌,香氣逼人,招牌的還有這道催淚蛋,肥腸搭上辣椒也很下飯。滿足老饕嘗鮮,四川菜名店接下來要更道地,聯手四川「ㄠ麻子藤椒油」!

餐廳主廚王嘉龍:「用大火快炒然後,炒出它要的味,最後才用藤椒油淋上去。」

融進湯菜「缽缽鮮」,翻新涼拌菜,以及蝦仁魷魚拌炒的,涮嘴爆雙鮮,連湯品金湯嫩肥牛,都吃得到川菜風味!

 
圖/TVBS

以道地杭州菜聞名的天香樓,像這道經典「龍井蝦仁」,取材新鮮白河蝦。另一道東坡肉,蒸煮調理,不油不膩,搭上白飯+菜飯跟麵線,天香樓曾砸2千萬,將廚房更新,接下來更會大幅度變更裝潢!

記者陳韻涵:「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天香樓,也即將在今年5月進行改裝,而去年他們摘星的時候,他們就將133道菜色調整到66道。」

圖/TVBS

大膽刪減菜單,只留正宗杭州菜,仍然獲得秘密客青睞!

另一家日式壽喜燒,新菜色則是玩起混搭,推出「棉花糖和牛壽喜燒」,讓客人無限DIY製作棉花糖,同時品嚐日本、澳洲和牛等等豪華肉品,各大名店拚創新,紛推新菜色,擄獲饕客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一星#四川菜#杭州菜#天香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505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