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沒軍法」惹怒蔡英文 韓國瑜回嗆:蔡總統沒當過兵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剛結束訪美行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時提到自己和美國退休大使艾江山會面,聊到國防預算問題,韓國瑜對他說最重要的本質還是軍法,直言台灣沒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此說法不但引發前立委林濁水痛批韓國瑜是超級草包,今(20日)總統蔡英文更是嚴詞回應,要韓國瑜「把話收回去」。而韓國瑜隨即反嗆,當時只是以比喻來陳述軍法對國家的重要性,不認為有收回的必要,甚至狠酸蔡英文「沒當過兵」。
 
韓國瑜日前表示自己對艾江山說,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指買再多武器,沒有軍法根本就沒戰鬥力。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參加浪漫台三線桃園市鍾肇政生活文化園區開園揭牌活動在會後回應,過去社會對軍法執行面確實有爭議,但問題已經解決,台灣還是有軍法官,平時有司法制度處理司法事情,戰時回歸軍法,因為國軍在第一線捍衛國家,台灣才享有言論自由。蔡總統說,身為三軍統帥,她要嚴正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他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
 
對此,韓國瑜今回應,自己當時只是以比喻來說明軍法對國家的重要性,他表示自己當過兵,怎會不知道軍隊軍法、軍隊戰鬥力的重要性,不需要蔡總統提醒,韓國瑜也狠酸「蔡總統還沒當過兵」,認為總統不思考如何提升軍隊的戰鬥力,卻急著要「黑」他,好像批判他這件事比國家安全還重要,令人不解。

隨後蔡英文又反嗆韓國瑜「唉,他又講錯話了…他自己要去跟社會解釋有沒有當過兵這件事跟我們國軍有沒有戰力,其實是兩回事。」蔡英文說,這2、3年來我們對於國軍戰力投入很多精力、關注與資源,國軍戰力持續在強化。蔡英文表示平常在野黨或社會人士批評她,她都願意受教也願意說明,但是如果批評是沒道理的批評,甚至於傷害到國軍弟兄姐妹的士氣或形象,「做為三軍統帥,我一定要強力的捍衛他們」,要韓市長必須收回這句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軍法#蔡英文#總統#艾江山#國防#當兵#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51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