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建醮12年一次 台東吃素3天響應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市天后宮舉辦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全市配合吃素3天,不僅菜市場裡的肉販休市不做生意,連愛心菜販陳樹菊都說,生意特別好,因為大家吃素都來買蔬菜。不只大人吃素,連幼稚園的小朋友營養午餐也都是素食。建醮活動為期一周,高達7、8成的民眾都配合吃素,響應地方盛事。

菜市場裡的肉販全都沒有營業,連附近的小吃店,都貼上休市3天的紅紙。賣肉的不做生意,讓賣菜的小販生意特別好。

記者:「買菜的人有變多嗎?」菜販陳樹菊:「有啊,大家都吃素,就要來買菜。」

除了生意好,更因為要慶祝天后宮的建醮活動,以往都要吃素1個禮拜,但因為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改成全台東市吃素3天,不只大人吃素,小朋友也很配合。

小朋友的營養午餐也變成素食,全是滿滿的青菜,看不到一片肉,連鎖速食店照常營業,但很明顯因為大家都吃素,業績往下掉,街上也貼著天后宮建醮活動的看板,要大家一起吃素祈福。台東天后宮主委林有德:「傳統這樣,這次建醮也繼續這樣,來吃素,讓大家能清心。」

台東市的天后宮,歷史可以追溯到清代,從11月9日開始,舉行為期一週的建醮活動,7、8成的民眾,也配合吃素3天。

雖然現在人生活步調改變,全面茹素不容易,但從市場、學校,到各地飲食店的配合,不難發現,人們希望神明保佑,信仰虔誠的心意還是沒改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吃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21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