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智動館 虛擬實體機器人大戰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機器人大舉進駐花博園區,這是由工業局、工研院等單位籌備的智動館開幕,裡頭有全台第一座浮在空中的舞台,利用3D虛擬動畫,和各種真實的機器人交錯演出的劇場;工研院也運用成功開發的定位導航技術,讓人和投影螢幕做互動遊戲,花博智動館這2天免費參觀,民眾要把握機會。

這個音樂律動機器人,能聽聲跳舞,由國人研發,機器人本身是MP3,螢幕是數位相框,律動機器人靈活地抓準節拍搖擺。花博天使生活館丁宏宇:「隨外部的音樂,是針對音樂節奏。」

花博智動館開幕,最炫的是全台第一座巨型浮在空中的舞台,注意看、前方其實是一片薄薄的高4米、寬7米的光學膜,工研院運用虛擬3D動畫投射和和真實機器人交錯演出,讓人的視覺產生錯覺。花博智動館劇場:「快點把這乾淨到讓人噁心的地方弄髒。」

最不可思議是這個,只要人一靠近,透明球體就會飛到半空中,這當然不是超能力也不是魔術,秘密是胸前貓咪形狀的定位器,感應器就藏在球體下方,只要無線訊號接收到人身上的定位系統指令,立刻啟動風扇。互動設計師金啟平:「靠定位器當作一種啟動機制,定位器會讓整個場域了解你站在什麼地方。」

全靠定位器,搖搖這個飛碟,抬頭望螢幕中就有外星人掉出來;動動魔法棒,螢幕裡就會有愛心出現,原本運用在機器人的定位系統,未來發展在智慧家庭,可以搖控客廳冷氣,走入房間燈光就亮,花博新開幕的智博館實現科幻電影劇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33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