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綜藝教母」張小燕 藝界打滾60年


發佈時間:2010/11/1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演藝圈打滾超過60年,被封為「綜藝教母」的張小燕,主持過無數節目,拿過3座童星獎和6座金鐘獎,成功的背後,全賴於警官父親張珍支持與飛碟唱片老闆老公彭國華欣賞讚美。好友陶大偉說,張小燕是位堅強的女強人,做什麼都是先鋒,但是一一失去親人的處境,身邊的好友很不捨;而張小燕與先生彭國華一起開創的小燕家族,加上她不服輸個性和對演藝圈有興趣,造就她至今綜藝大姊大地位屹立不搖。

模仿、跳舞、主持,舞台上散發傻大姊的魅力,她是演藝圈人稱「綜藝教母」的藝人張小燕。

5歲出道成為童星,張小燕可愛俏皮的模樣,長輩緣特別好,拍戲演電影,還開始接棒主持。這張梳著半屏山頭的造型,就是張小燕70年代,主持「綜藝一百」的 樣子,之後就展開了她的主持生涯。電視節目「連環砲」:「那就讓我們連環砲從今天開始。」

當時的孫越和張小燕,模樣還很青澀,誇張的化妝、大墊肩,還看得出來當年的流行趨勢。

陶大偉:「我們3個人在一塊,其實完全是一種感覺,那我就想說…。」張小燕:「我這樣講好了,3個人當中,孫叔叔說了一句話最好,他說朋友就是一直要好到說,你又可以罵他、又可以跟他嘻笑、又可以嫌他、又可以跟他吃飯,然後呢,這才有最大的樂趣。」陶大偉:「對,這幾句話就是我要說的嘛。」

說話直接愛吐槽,加上誇張的服裝和頭飾,張小燕樹立了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張小燕:「我很喜歡做喜劇,我也很喜歡做綜藝節目,我想給人有一點點笑, 有一點溫暖的感覺。」張小燕:「我不會因為說出一件事情來增加我的收視率。」

除了主持,張小燕也曾嘗試演電影,之後認識先生彭國華相戀4年結婚,彭國華事業跨足唱片和電台,張小燕專精電視、電影,夫妻共同打造娛樂王國,成立「小燕家族」,演藝圈就開始稱呼她為小燕姐。當年紅極一時的小虎隊,現在的綜藝天王,都要敬她三分。

藝人吳宗憲:「可以的話,看她要不要跟我一起來主持禮拜天,禮拜六也可以嘛,小燕姐,回來啊!」

但是在2001年,彭國華肝癌病逝,重重打擊張小燕生活,淡出主持工作,一走就是2年,直到2004年重拾主持棒,這時候的張小燕對人生看得更開、更寬廣,更能在舞台上嘻嘻哈哈,沒想到隔年卻傳出警官父親張珍的噩耗,告別式上演藝圈的好友、子弟兵通通到齊,看得出來,張小燕在演藝圈的好人緣。

父親辭世不久,張小燕又再度暫別螢光幕,直到2008年,輕鬆愉快的益智節目,符合張小燕理想中的搞笑溫暖,在演藝圈築起了大姊大的地位,更不畏懼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倒扁民眾:「小燕姐加油!」綜藝大姊大張小燕:「加油!加油!加油!」

綜藝大姊大張小燕,紅衣紅帽,走上街頭嗆扁。張小燕:「大家這樣站出來,令人很感動,我覺得人都應該有一些良知,有一些心,有一些眼睛,可以看到,可以聽到。」倒扁藝人:「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帶頭號召藝能界倒扁,不怕被貼上標籤,一如往常堅持做自己想做的,這就是張小燕。

藝人張小燕:「我們一直也想不出用什麼方式,再一起合作,他的歌唱節目非常不適合我,他故意的。」藝人庾澄慶:「哈哈我故意的,我就是為了你去主持那個節目。」張小燕:「我的益智節目,也非常不適合沒學問的人,所以我們一直沒機會(合作),但有今天這個機會真是太開心了。」

2個人的交情好到可以互相抬槓,都還能笑嘻嘻,不傷和氣。張小燕:「看看人家看我們的反應吧,對不對,我覺得做節目很重要一點,不是我們自己很開心(就好),而是我們獻出來的節目,電視機前的觀眾很喜歡看,我想我們就有機會再可以合作。」

歷經父喪夫亡,張小燕堅持只把歡笑帶給觀眾,讓人看見綜藝大姊大堅忍不拔,溫馨送暖的一面。回到主持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不願做八卦、腥羶色的節目,這個堅持,替演藝圈注入一股清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小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375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