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院遇火劫嚴管商圈出入 業者嘆重創商機


發佈時間:2019/04/19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7: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慘遭祝融肆虐的幾天後,大約30名店家老闆在聖母院附近一間咖啡店齊聚一堂,談論商圈停擺後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法新社報導,鄰近聖母院的幾間餐廳、紀念品商店、花坊和小吃市集的商圈,被居民簡稱為「村落」。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15日發生大火後,這些店家的老闆不得不暫停營業。

 

當地警方只允許居民和店家進入塞納河上的西堤島(Ile de la Cite),如此一來,阻斷了「村落」店家賴以維生的觀光人潮。西堤島是聖母院的所在地區。

西堤島上的花販艾蘭達(Virginie Aranda)坦言:「過去每天常有超過500名遊客,現在則是門可羅雀。」

這些店家負責人今天早上在加西莫多咖啡廳(Quasimodo Cafe)聚會,然而,只有少數人對店家短期內能再度開張抱持樂觀態度。加西莫多咖啡廳以法國大文豪雨果經典小說「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Dame),身形佝僂的主角加西莫多(Quasimodo)命名。
 

從1971年擺攤至今的花販托利埃(Betty Toullier)感嘆地說:「我們恐將失去一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聖母院#大火#商圈#觀光#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2528

0.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