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聽奧完很苦 得銀牌沒頭路當園藝工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徐國衡 楊清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9年聽障奧運在台北舉辦,跆拳道項目勇奪冠亞軍賽,中華對跟南韓隊的那一戰,更引發關注。勇奪銀牌的國手林伯聰,在比賽結束之後,沒有繼續待在體育圈,因為生活壓力,林伯聰現在當園藝工人,要照顧生病的媽媽和唸書的弟弟,日子過得相當辛苦。

聽障奧運跆拳銀牌林伯聰:「是我跆拳教練帶我做這個的,他也是承包商。」

幸好跆拳教練拉一把,進入園藝業,林柏聰忙著砌圍牆,腦袋裡只顧慮趁著天氣晴朗,快點趕工,很久很久沒想起1年前的光榮時刻。林伯聰:「那時教練們給我們的想法說法都是,你拿到名次應該會有好的工作或是好的機會,其實後來覺得並不是這樣子。」

高中畢業就做苦力養家,林伯聰負擔沉重,大膽把工作都停了,參加聽奧比賽,本來林柏聰是想跟命運一博。台中居民:「這麼傑出,國家不能這樣不聞不問啦,來這邊做這個,你看像什麼?就是水泥工,你知道嗎?」

擊倒勁敵的身手,現在拿來堆砌磚頭,正在工作的林柏聰,默默聽著有人為他抱不平,搖搖頭,看開啦。林伯聰:「我們在外面職場找工作,說真的比較難找。」記者:「如果有機會還會想上場比賽嗎?」林伯聰:「這一次比賽結果跟想的不一樣,所以就會有顧慮在那邊。」

下工之後,就去學校進修,先拼個學歷比較實在,跟著他忙進忙出的,也是體院同班同學,為國爭光,林柏聰很想再試一次,但曇花一現之後,顧慮實在很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聽障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5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