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俄門報告詳述川普妨礙調查 特檢將球丟回國會


發佈時間:2019/04/1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案調查報告,廣泛描述總統川普如何試圖妨礙調查,有時甚至直言不諱,引發川普是否犯下妨礙司法罪的疑慮。穆勒指出,國會有權判定川普是否違法。

經過22個月的調查,今天公布的448頁報告成了川普風風雨雨的總統任期中一個轉折點,在他2020年尋求連任前,這份報告在嚴重分裂的美國再度激發黨派激情。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表示,這份報告含有令人不安的證據,顯示川普涉及可能引發國會調查的不法行為,但沒有跡象顯示他們會立即藉由彈劾拉下川普。

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立案廣泛調查,顯示共和黨籍的川普妨礙司法,但未做出川普犯罪的結論,不過他也沒有證明川普無罪。穆勒指出,國會有權調查判斷川普是否違法。

報告說:「結論是國會或許可憑藉我們憲法制衡制度和無人凌駕法律之上原則,將妨礙司法相關法律適用於總統濫用職權規範行為。」
 

穆勒也揭露俄羅斯政府與川普競選陣營之間「許多連結」,並說川普的團隊「預期藉由俄方出力,於竊取的資料公布後,他們會在大選中得益」。言中的資料是指民主黨電郵遭駭事件。

然而穆勒結論指出,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川普陣營涉及與俄國犯罪共謀。

這份報告有部分內容被隱藏以保護敏感資訊,不過報告提供新細節,詳述川普如何試圖迫使下屬開除穆勒、指示閣員公開為他證明清白、打算特赦一名前幕僚以防他與特檢合作。

報告說:「川普努力影響調查,最後大多失敗,不過這主要是因為總統周遭的人拒絕從命或答應他的要求。」

報告說,2017年5月時任司法部長的塞申斯(Jeff Sessions)告訴川普,司法部任命穆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川普競選陣營疑與俄國勾結的「通俄門」,川普當時一聽後隨即跌坐在椅上,並說「我的天啊,這太可怕了,我的總統任期要結束了。我慘了」。

任何彈劾行動料將始於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不過要推翻川普,也須在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取得支持,因此彈劾案不太可能過關。許多民主黨人今天未直接揚言彈劾,不過自由派女性國會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直接提起此事。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他會發出傳票以取得未經刪減的穆勒報告,並要求穆勒在5月23日前到委員會作證。
 

納德勒在紐約告訴記者,穆勒撰寫這份報告的用意,大概是提供國會未來行動路線圖,但納德勒也說,現在談論彈劾還太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檢#穆勒#通俄門#川普#妨礙司法#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50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