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參選替韓國瑜解套? 港媒:「台風」將取代「韓流」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3:14

旗下事業橫跨全球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參選總統,國內外媒體紛紛大篇幅報導,其中好幾家日本媒體直言,如果郭台銘真的選上總統,鴻海集團、甚至夏普都可能出現經營問題。回顧去年股東會上,郭台銘曾向小股東承諾,鴻海正在轉型階段,因此5年內沒有接班問題,股價不到200元,他也絕不退休。但如今郭董想棄商從政,誠信問題,恐怕面臨考驗。

圖/TVBS

 
記者:「這邊有人跌倒了,有人跌倒。」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吸引大批媒體跟隨,人氣爆棚的程度,比起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過之而無不及,香港媒體《中評社》分析,接下來國民黨將面臨調整期,引導韓流轉向,未來「台風」很快會取代「韓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樂見郭台銘替國民黨助功,但他仍然強調,無論最後走徵召或初選,都必須趕快定案。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一定要靠一個團隊大家才能贏,不能全黨靠一人不能全黨剩一人,這個黨內要趕快做決定,(如果韓國瑜最強)就必須是用徵召的方式,而不是用初選的方式,因為你一弄初選的話,韓市長是非常困難的。」

 
提醒大家別只看郭台銘,就忘了韓國瑜,朱立倫這一席話,或許有些拉攏韓粉的味道,橫空殺出的郭台銘,無論能否取代韓國瑜,集團股價已先提前慶祝。

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這幾年來郭董已經退居第二線了,他就給一些大方向,策略意見或重要決定,我覺得他當總統還是會給,可能非正式意見,所以我覺得這個不用擔心,他搶訂單太容易了,他去蘋果搶訂單以前只是個老闆,現在是老闆加可能的總統,我覺得這個對鴻海絕對加分,所以你看股市已經反映了。」

18日鴻海開盤沒多久就直攻97塊2,大漲近6%,百元關卡一度近在咫尺,最後獲利回吐、尾盤收跌,在香港掛牌的富智康、鴻騰精密,早盤也分別暴漲58%及14%,但盤中同樣後繼無力。究竟郭台銘參選,對旗下集團而言,是短多長空還是短空長多呢?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8.6.22):「股票呢我也答應過,一定要想辦法做到200塊我再退休,大家再等一等喔,現在正在轉型的過程中好不好。」

去年股東會上,承諾鴻海股價不到200元不會退休,5年內也不會有接班疑慮,如今郭董決定棄商從政,誠信問題,可能淪為話柄。

財經專家林宏文:「其實他在過去這幾年之間,他也把公司不斷地切割,不管是大陸切的FII或者是台灣一堆這個,鴻海集團(子公司)統統陸續上市,那我覺得他已經給專業經理人鋪好了舞台,讓大家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郭董說(股價沒到)200塊不退休5年不退休,他做完總統還可以回來啊,對不對,而且他總統也不一定會當(選),因為還有很多未知數,有初選啊大選所以我覺得你把很多,英文叫keep options open(有各種選擇),這樣的話做事才有彈性。」
 

號稱最懂鴻海的外資分析師楊應超,認為郭董拚經濟不輸韓國瑜,參選是好事一樁,然而《日本經濟新聞》點出,過去一貫大權在握的郭台銘若退出鴻海,可能讓集團經營陷入混亂,《每日新聞》也唱衰,擔心夏普近期業績不理想,郭董參選後,恐怕雪上加霜。

圖/TVBS

財經專家林宏文:「台灣還是藍綠對立,那郭董在大陸有這麼龐大的利益,有將近百萬的員工,然後有這麼大的資產規模,還有這個是中國最大的創匯公司,台灣首富會不會變成台灣特首這件事情,那我覺得郭董是必須要做好適度的切割的。」

郭台銘已做好接班布局,但如何切割旗下事業,避免商業利益衝突,隨之而來的爭議,郭董準備好了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鴻海#韓流#台風#接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9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