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儂特利欠3月份薪水! 勞動局:75人沒領到


發佈時間:2019/04/1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2:43

連鎖速食店儂特利驚爆欠薪,北市勞動局調查報告出爐,包含總公司和分店,共有75名員工尚未收到3月份薪水,根據了解是股東「旭順食品」公司捲入大西洋財報爭議,導致薪水發不出來,勞動局呼籲資方盡快處理,不然裁罰2萬到100萬罰鍰。

圖/TVBS

 
連鎖速食店儂特利,前一天傳出公司欠員工薪水,台北市勞動局18日調查出爐,包含總公司以及仁愛店、信義店、誠品店、士林店,總共加起來有75名員工,沒收到三月份薪水。

北市勞動局科長陳昆鴻:「檢查發現公司針對三月份的薪水,本來約定是4月15日要發放,欠薪總額大約96萬元,已經有違反勞基法第22條。」

不過公司何時才發給員工薪水,還沒有定案,勞動局表示,儂特利所屬的旭順食品公司,是蘋果西打大飲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但是這個月8號,大飲遭證交所停牌,連帶儂特利受到牽連,疑似帳戶被凍結,才會發不出薪水。

 
圖/TVBS

儂特利員工:「大西洋的關係,因為關係企業嘛。」

儂特利員工:「其實就是大老闆股東,你也知道,上市公司就是要財報。」

直擊部分門市,都還在正常營業,有些員工表示,只有聽說欠薪,但自己本身沒有遇到。

圖/TVBS

北市勞動局科長陳昆鴻:「限期儂特利陳述意見,後續如果他還是未依法給付的話,我們會依照勞基法第27條去限期給付。」

勞動局說,萬一公司遲遲發不出薪水,會依法開罰,2萬到100萬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局#欠薪#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