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給別人留個餘地 家和才會萬事興


發佈時間:2019/04/1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0:10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出席獨派團體餐會指出,一家人意見不同,難免吵架,「大家要互相,要給別人留個餘地,家和才會萬事興」,團結打拚,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她強調這段是陳菊寫的。

蔡總統晚間出席「台灣國家聯盟餐會」,爭取獨派支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陪同。

 

蔡總統致詞提到,「團結一心、作伙打拚」是她的理念,不管對內或對外都一樣;維持現狀是台灣重要的意義,她相信大家都了解她的堅持,這幾年來台灣的主權,「我一步都沒有退讓」,中國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我們是絕對不可能接受」。

她說,這段時間中國三番兩次的外交打壓、飛機軍艦在周邊示威恐嚇,政府也是守住立場,不讓人侵門踏戶;她感謝國軍日以繼夜守衛台灣,國軍是真正為了台灣在奮鬥,台灣有好的國防、好的國軍在守護,領土主權絕對一步都不會讓,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也是堅定的、絕對不會退讓。

蔡總統說,有人覺得她講話「溫溫的」,尤其講台語時,不太大聲,但是她要跟大家說,「守護主權靠的不是講話大聲」,而是讓國際社會相信台灣是一個可以信任、有擔當的好朋友,所以台灣有困難、有需要時,國際朋友會站出來;這段時間以來,台灣與國際友人維持很好的關係,國際社會對台灣有信心,對台灣堅定的立場尊重且支持。
 

她呼籲,大家對台灣要有信心,繼續為台灣的前途拚下去。

蔡總統強調,政府顧主權也拚經濟,過去2、3年的打拚,現在開始有成果出來;此外,這幾天大家在討論的政治檔案解密工作,包括林宅血案等檔案,她也請陳菊與國安會秘書長一起督導國安局,重新審查機密檔案等級,希望還原歷史真相,這是民進黨執政對台灣民主發展的意義。

蔡總統說,她記得執政後第一次來這裡向大家報告時,她提到執政第一年像打樁,煙塵四處;現在政府檢討、整理所有過去幾年做的事,一項項拿出來向社會報告,漸漸看到成績,方向沒有錯,她希望能夠繼續拚下去,為了台灣與子孫繼續打拚。

蔡總統也意有所指提到,「顧一個家沒那麼簡單」一家人大大小小,開門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意見不同,吵架難免,「大家要互相,要給別人留個餘地,家和才會萬事興」。

她特別強調,「這段是菊姐寫的啦」,她說,一家人總是一家人,團結打拚,絕對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前面的路是比較困難,但她有信心,大家作伙拚下去,把這間厝顧好。

另外,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致詞也提到,總統的候選人用托夢的方式產生,「這個部分需要好好思考,台灣人的智慧到哪裡」,台灣需要大家打拚,慢慢建立一個正常化的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獨派#團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15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