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台海常態性演訓 國防部:不挑釁不怯敵


發佈時間:2019/04/1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3: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共軍透過常態性的演練,已經改變了台海「現狀」。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答覆,「我們沒有接受也沒有默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軍人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羅致政質詢關切,最近中國軍機在台海的動作越來越大,相較於過去,規模有無任何改變。

 

對於羅致政質詢,國軍有何作為可以反制台海現狀被破壞。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沈一鳴答覆,所有中共機艦的活動,國軍都全程掌握,也一定都會有應處。

羅致政憂心共軍透過常態性演練改變台海現狀,他指出,台灣不願造成區域的緊張,可是中國的做法很清楚,就是創造一個新的現狀,然後讓大家接受新的現狀。

沈一鳴指出,針對共軍蓄意的挑釁行為,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的原則,也會針對應處的原則與作法作一些調整。
 

羅致政批判共軍透過常態性演練改變台海現狀,他也希望國防部不要只是對外說「請大家放心」。他呼籲,能說明的,請國防部多說明,包括國軍對於每次共軍演訓的掌控,「適度的更多說明」讓國人更了解國軍掌控程度與因應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共軍#台海#演訓#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99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