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型錄廣告不實 屈臣氏遭罰30萬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公平會才處分賣場廣告不實,現在連知名藥妝店屈臣氏也入列,公平會舉出去年9月型錄,上頭廣告刊載一款美體耳灸貼豆,宣稱有纖體、燃脂功效,不過經過調查,並沒有舉證具公信力的學理或臨床試驗;公平員會進一步調查更發現,療效只是生技公司美工,自行想出的廣告文句,廠商遭開罰5萬元,倒是屈臣式馬上撤下廣告,也協調廠商改進,不過公平會還是秉持刊登廣告的廠商因為沒有查證,足以誤導消費者,開罰30萬。

點開網路,這款美體耳灸貼豆,療效說得聳動,說是可以讓你腎點排水不蓄水,還可燃脂、更能輕鬆纖體,一旁圖樣,還有美女的纖纖細腰,影射效果,不只知名網站販售,就連知名藥妝店屈臣式,去年9月3日到23日型錄上,同樣也大秀產品功能,衛生署先發現移送公平會調查,才發現是膨風。

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施惠芬:「它在廣告型錄裡面,有句話說這個產品可以讓身體蓄水,宣稱有這樣的廣告功效,那就要可證明它有這樣的功效,我們在調查過程,請他們拿出相關的佐證資料,他們拿不出來。」

製造商坦言療效純粹是美工自行構思的廣告文句,明顯廣告不實,依公平交易法罰5萬,屈臣氏更慘,一本型錄得吃30萬罰單。

再翻型錄,早沒了這款產品,不過當初網站型錄打得兇,加上廣告型錄沒查證就刊載,消費者當然容易被誤導,公平會除了要求罰款立即修正,也要賣場負起監督查證義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57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