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套房變通鋪 撤住廟災民反遭嗆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0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個月梅姬颱風所帶來的雨量,重創宜蘭地區,其中南方澳更是災情慘重,有不少居民的住家慘遭土石掩埋,災民流離失所,南天宮廟方好心收容部分災民,安置在香客大樓,一住就是半個月,但解決了燃眉之急,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公所日前希望把災民撤離到鎮公所,卻引發災民反彈,看到記者下跪痛哭。

災民:「拜託你們救救我們,救救我們啦。」

跪在鏡頭前泣訴無家可歸,一家廟宇在梅姬風災期間,好心收留南方澳土石流災民,讓他們有個棲身之所,一住就是半個月,但日前廟方進行年終消毒,公所央請災民前往下一個安置所,引來居民不滿聲浪。災民:「鎮公所那裡說要給我們住,但是老人家要他睡地板,老人家躺在地板,爬得起來嗎?你們把我們遷來遷去,像殘障者、小孩、老人家怎麼辦。」

新舊安置地點比一比,原本的安置地點是套房有8坪空間,新的地點在公所,170人得平均分50坪的空間,得打地鋪,沒有床,想洗澡更不方便,因為公所裡頭只有兩間浴室。公所人員:「臨時才決定要把全部災民都移到這邊來,所以衛浴上可能會有點苦,有點麻煩就對了,可能災民要多忍耐一下。」

坦言災民得暫時多忍耐,居住環境打折扣,原本在廟宇的香客大樓暫居,離家只有2分鐘路程,現在多了5倍,得花10分鐘,交通不便,離家更遙遠。蘇澳鎮長林騰煌:「災害發生的時候,緊急撤離安置是公所的責任,有在協調我們這個舒適,南方澳就近的,看有沒有什麼地點,比如說日新旅社等,正在協調啦。」

縣府和公所初步協調,將把部分災民安置在日新旅社,暫時解決了老人家打地鋪的窘境,但災民更想知道,何時能夠回到自己溫暖的家,停止一遷再遷的漂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25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