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考試差5分「被罵到臭頭」 老爸幫解釋也遭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1:10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爸爸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妻子規定女兒期中考數學要「考到85分」才能玩手機,女兒最後只考了80分,雖然爸爸認為女兒比上次進步很多,但這分數在媽媽眼裡,仍是不合格,甚至把孩子罵到臭頭,即便爸爸想替孩子說情,連帶也遭殃。

原PO表示,上次女兒的數學因為考了60多分,慘遭妻子挨罵,甚至立下規則,要求女兒期中考數學要85分以上,才能玩手機,不料成績出來後,女兒只考了80分,但原PO卻認為女兒能從60幾分進步到80分,「已經很不容易了,但我家虎媽為了差那5分火氣超大!」

 

即便原PO不斷替緩頰解釋,妻子仍不領情,原PO無奈地說「一直被冷言冷語,似乎是你這陌生人乾你屁事...」讓他忍不住好奇發問,「各位虎爸虎媽們,會因為這五分把孩子罵到臭頭,也把爸爸打入冷宮的案例嗎!?」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這是原則問題,紛紛表示「我覺得教導孩子並不是只有對或錯,孩子有進步應該給予鼓勵,但沒有達到跟媽媽訂的標準,所以一樣不會給手機」、「如果是我也不准玩,既然一開始說是什麼就是什麼,如果一直打破規則,那小孩以後就不把規則當作一回事了」、「有進步該獎勵但沒達標就是沒達標,兩碼事」。

 
但也有網友表示,應以鼓勵代替責罵,「從來不在意小孩分數、只在意品行」、「會加減乘除就好了,要求不多」、「與其在意那五分,還不如關心小孩後來有沒有搞懂考試裡的錯誤」、「我是看重孩子的學習態度,如果學習態度差,就算都考滿分我也不覺得怎樣」。

事後原PO也解釋,自己沒有要破壞妻子訂下規則,只是想要去了解她暴怒的原因,沒想到連帶自己也跟著被轟,讓他相當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成績#規則#考試#女兒#緩頰#暴怒#冷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639

0.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