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參選總統 鴻海:營運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發佈時間:2019/04/18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09:31
圖/TVBS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外媒指若參選而卸任,將影響鴻海經營。對此,鴻海指出,公司各事業群獨立運作,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郭台銘表態願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日經新聞分析,郭台銘以獨斷經營而聞名,若隨參選從鴻海卸任,將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可能給鴻海和夏普等集團整體的經營帶來混亂。

 

對此,鴻海指出,有關董事長個人生涯規劃,若有具體訊息將依規定辦理。

鴻海也表示,公司各事業群獨立運作,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鴻海今年股東會將改選董事,郭台銘日前表示,新的董事名單要強化董事的經營,把他個人色彩降到最低,集團未來大方向,還是會由他參與指揮,日常運作他會退到第二線。
 

至於郭台銘是否藉此啟動退休,熟悉鴻海內部運作的人士指出,郭台銘去年在股東會說,集團轉型未來5年是關鍵,會長期培養接班人,但接班問題牽涉集團轉型,意味著郭台銘短期之內應該不會退休。

若從集團整體角度來看,目前為止,已知鴻海旗下有13個次集團,加上包括旗下工業富聯(FII)、轉投資的夏普(Sharp)、關聯企業包括富智康(FIHMobile Limited)、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等,若加上郭台銘個人轉投資的群創等,鴻海集團加上關聯企業的營業額,正朝向新台幣6兆元的目標邁進。這些次集團和關聯企業,都已透過專業的經理人經營運作。

舉例來看,夏普由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領軍,亞太電信由副總裁呂芳銘掌舵,鴻騰由副總裁盧松青帶頭,富智康由董事會代理主席池育陽主抓,工業富聯由董事長李軍旗主導。而培育工業互聯網人才的研發重鎮燈塔學院,則由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兼任。鴻海集團的副總經理層級人數高達上千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鴻海#郭台銘#總統#參選#專業經理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861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