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堪稱全台第一名!他4年拒酒測11次祖厝被查封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3:14
圖/翻攝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
圖/翻攝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

彰化縣林姓男子是酒駕慣犯,但每次被查獲都拒絕酒測,至今累積罰款高達90萬元,林男一毛不繳。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發揮鐵腕作為,直接查封他名下唯一的三合院祖厝,林男見狀立刻求饒,還說因為酗酒已經罹癌,但執行官認為他必須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依法執行查封任務。

在行政執行署的紀錄中,林男目前為止積欠酒駕罰款為全台第一名,從民國104年起到107年,短短4年間就被查獲11次酒駕,他全部都拒測,包括8張9萬元、3張6萬元的罰單,共計90萬元。

 

對此林男始終拒絕到案,也耍賴不繳罰款,因此成為執行署列管專案的首要目標。經過調查,林男旗下的車輛都已申請報廢,但他名下有一棟三合院,因此執行官帶隊前往,查封三合院與住家內的各種器具,貼上封條。

圖/TVBS

林男見狀立刻放低姿態,向執行官哀求,說自己因為酗酒已經罹患癌症,目前定期要到醫院做治療,已經沒喝酒,去醫院也是搭別人開的車,生活所得都靠妻子與小孩供給。

 
林男出言拜託希望給一個機會,執行官表明,林男犯錯必須面對應負的法律責任,雖然感到同情,但仍依法執行查封任務,會在事後將林男的狀況通知社會處,由縣政府的關懷弱勢機制來評估做後續處理。

除了彰化外,鄰近位於台中市的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同樣展開新一波強勢作為,從4月初開始,針對酒駕、毒駕的罰單催繳進行嚴厲執法,才經過半個多月,已經查封67棟房屋與1台車,外加對1人扣薪。

台中分署表示,大多數欠繳的人,在房屋被查封後,為了避免被拍賣,幾乎都立即繳款,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強力執法會持續進行,還有積欠款項的民眾盡快繳款,避免居住處所或交通工具等等被查封,反而造成生活上不必要的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政執行署#催繳#酒駕#毒駕#三合院#查封#執行官#第一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111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