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在搞鬼! 人頭戶報關詐騙包裹合法入台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9:34

上網買國外的商品,你曾親自報關過嗎?因為都有人幫你報關。因為檢警近一年來,查緝不少一頁式詐騙,但追溯源頭才發現,這些詐騙包裹,都是合法進到台灣,原來幕後有人在幫忙,現今推行的「簡易報關」,讓報關業者能遊走灰色地帶,他們供稱幫忙集運公司報關,沒有委託書,卻直接用人頭帳戶申報,大剌剌偽造文書,甚至更拍胸補保證幫你通關。

圖/TVBS

 
TVBS記者謝宜倫:「現在上網買東西幾乎已經成為民眾的生活日常,而一個從國外快遞來的包裹,也衍生出各式各樣的詐騙案件,再加上近年來政府推動的簡易報關流程,也成為詐騙集團大鑽漏洞的灰色地帶。」

來到集運公司的倉儲,堆滿成千上萬個包裹,裏頭裝的都是仿冒品,或是一頁式詐騙的劣質品,全都是合法進到台灣沒有錯,只是誰幫他們弄進來?也就是協助通關的報關行。

辦公桌上滿滿的印章,是誰的?講不清楚,因為通通都是盜刻來的,要嘛是人頭印章,要嘛是假的印章,也難怪警方想追查,他們幫誰辦理通關找嘸人,一句我沒有委託書,包裹就這樣被擱置一旁,想溯源也找不到人,這才發現在搞鬼的就是他們。

 
圖/TVBS

以往查緝到一堆一頁式詐騙,還以為是貨運行是集團主嫌,但往上追查,這些詐騙包裹怎麼來,原來在它們運進到台灣的同時,就已經是詐騙的第一步,報關行用假人頭報關,順利通過後,才由集運公司掌握的真的下標買家名單,協助把貨寄送出去,收到貨款後,再把錢從地下匯兌洗回大陸。

這早已經觸犯偽造文書,集運行也有詐欺,觸犯商標法銀行法等罪。

刑警:「這邊都是很多。」

圖/TVBS

申報不實,甚至大剌剌還逃稅,曾有不肖報關業者更大言不慚的說,什麼東西都可以保證幫你通關,已經就在眼前的法律灰色地帶,詐騙集團更是光明正大的營運,幾乎能動搖國本的非法通關,怎能不多加重視,想辦法因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報關#申報#通關#詐騙#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86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