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自保?私人停車場遭撞 駕駛:警不介入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21:32

台中一名曾小姐,日前在住宅的地下停車場,和鄰居發生擦撞,當下她報警,但警方到場後,指出在私人領域出車禍,不屬於交通事故處理案件,後續求償,讓她很頭痛,而其實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在「非道路」車禍,警方不會釐清肇事責任,得靠車主本人蒐證,民眾必須走民事調解,或透過保險公司處理。

圖/TVBS

 
轎車開下地下停車場,駕駛看到,前方停了一輛車,暫停了一下,沒想到對方卻是....

駕駛曾小姐:「啊!」

這一撞,嚇壞了駕駛,對方下車理論,大聲飆罵,而自己的愛車,變成這副模樣。

 
圖/TVBS

駕駛曾小姐:「撞到這邊,這個地方凹了。對,他從這個地方擦過來。他沒有閃燈,也沒有告訴我說,他需要往前移動,他就直接完全沒有讓我有反應的機會,直接就往我這邊撞過來。」

看著轎車上的痕跡,曾小姐很無奈,不只保險桿刮傷,鈑金也凹陷,在私人停車場,和鄰居發生擦撞,後續求償,讓她很頭痛。

駕駛曾小姐:「不知道該怎麼樣去自保,該怎麼樣去處理這件事情,因為警方的說詞有三四種,他的說詞就是模稜兩可,然後沒有一個準則。」

曾小姐說,當下立刻報案,警方到場後,只簡單登記資料,由於在私人領域發生車禍,不屬於交通事故處理案件,但車損問題,又該怎麼解決。

圖/TVBS

駕駛曾小姐:「等判定,可是後來警方第二次又說沒辦法,他們沒辦法判定,要由保險公司來判定。」

不少人都曾有類似經驗,民眾還是能請警方,到場採證,並提供行車記錄器,再找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處理,萬一無法解決,可提出民事求償,另外,也得把資料,提供給保險公司,畢竟非道路車禍,警方不會釐清肇事責任,最終還要靠車主本人,蒐證自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場#車禍#肇事責任#民事調解#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46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