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玫瑰花窗沒有燒毀! 聖母院起火「單純意外」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8: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標誌性建築聖母院,遭大火重創,經過初步清查,大家最關注的玫瑰花窗,確定沒有損壞,聖母院12使徒像因為翻修,提早被移走,也躲過火劫。目前初步判定,起火點是教堂的閣樓,檢察官認為,單純意外可能性最大。

兇猛火舌竄出,巴黎聖母院大火發生當時,消防員迅速拉出10幾條高壓水線灌救,為了進行修復工程而搭起鷹架的屋頂處燒得猛烈,不斷飄下紅色火光,起火點就在閣樓處,木質屋樑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400名消防員拚全力,花了九個多小時才撲滅這場惡火。

 

現在的聖母院,精緻的中殿屋頂被燒破了兩個大洞,其中一個洞上方就是原本的尖塔。

CNN主播:「殿堂大部分的地方都沒受到傷害,尖塔的殘骸和一起掉落下來的其他物體都堆積在聖壇前面。」

這場大火,雖然毀了尖塔,但還好當時救援人員自動接力將珍貴文物運出,像是聖母院內最寶貝的耶穌受難荊棘冠,兩側的玫瑰花窗、鐘樓,以及舉世聞名的管風琴都毫髮無傷。
 

現在為了安全起見,這些寶貴文物,都將先運到羅浮宮存放,而聖母院的12使徒像更因為修復工程,上週就被移走,也逃過一劫。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絕對會重建聖母院,而且會建得比以前還更美麗,我希望能在五年內完成這個目標。」

法國總統馬克洪喊出五年內要完成重建,但專家都說至少要花10到15年時間,還好現在法國精品集團LVMH,開雲集團,萊雅等願意出資,已經有至少7億美元的資金。

LVMH集團董事會成員安東.阿爾諾:「在重建過程中,很難說會發生什麼事,有時候民間企業可以提供幫助,可能有更多好點子。」

另外,還有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表示願意捐款,要用21世紀的新材質和科技幫助聖母院重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聖母院#火劫#修復工程#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47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