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大寺奇景 奈良野鹿乞食會鞠躬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9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9 22:52

紅葉、大佛、神鹿,是觀光客對奈良東大寺的印象,如果您有去過奈良這座寺廟,應該對外頭的奈良鹿印象很深刻,因為這些鹿,跟人類要食物吃的時候,竟然會 點頭鞠躬。動物專家說,這是因為 人類長期餵食,讓這些野生鹿養成吃東西就要鞠躬的習慣。

日本遊客:「好可愛喔,會鞠躬耶。」

鹿,會鞠躬,讓櫻花妹驚訝萬分。奈良東大寺外的鹿,被日本人稱為神的使者,牠們也真的有靈性,竟然知道討食物得恭敬點才行。日本遊客:「鹿好像會鞠躬,來,真的會鞠躬嗎?」NHK記者:「你食物要拿高一點,對,就是這樣。」日本遊客:「好厲害,好厲害,你好啊,你好啊,來,好厲害喔。」

這麼有禮貌的鹿,連老外看了,也得給個讚。外國遊客:「太棒了。」

為什麼奈良的鹿會鞠躬,動物專家說,這是受到人類餵食的影響,鹿已經被人給社會化了。動物專家:「鞠躬是野生動物不會有的特徵,所以只能想成是人類教會的。」

事實上奈良的鹿,可能早在1000年前的平安時代,就懂得點頭,根據古籍記載,「路逢鹿二頭,窗下從事拜」,這2句話說的就是奈良鹿鞠躬的故事。至於在鐮倉時代,奈良的鹿不只會點頭,甚至還會雙膝跪拜,對人尊敬的不得了。

奈良春日大社研究員:「大家相信鹿是春日神的使者,所以鹿和人會互相表達敬意,應該是從這件事開始,讓鹿懂得鞠躬吧。」

不管奈良的鹿,是從什麼時候學會鞠躬的,這些不斷點頭的神鹿,讓奈良又多了一道有趣的神話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91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