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滿為患! 舊金山九曲花街擬推新制收費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7:40
圖/翻攝自KRON 4 YouTube
圖/翻攝自KRON 4 YouTube

在舊金山有一條倫巴底街,短短182公尺,就有8個急轉彎,有著「九曲花街」美名,吸引不少觀光客朝聖。不過由於太多車輛進出,影響當地交通和居民作息,市議會推出新措施,明年開始,將對每輛進入街道的車,收取大約150元台幣的費用。

舊金山倫巴底街,是全球最彎曲的街道,被稱做九曲花街。

 

除了有年輕人挑戰溜滑板更有人模仿馬力歐賽車比賽,不過最多的,還是遊客為了拍照,讓後面車輛動彈不得。

倫巴底山丘改善協會主席布朗戴基:「自拍我的老天這本身就是個問題。」

倫巴底街每年車流量高達2百萬次,一天最多能吸引2千人前來朝聖,帶來了2千9百多億台幣商機。不過交通堵塞加上遊客不守規矩亂拍照,讓舊金山市議會決定推出新措施因應。
 

舊金山市議會議員丁右立:「推出保護措施給民眾的辦法,才不需要大排長龍,交通才不會一直受阻。」

記者韓森:「新制是這樣運作,你先上網進行預約,選擇到訪日期時間當號碼到時,車牌辨識機會驗證岀輪到你,然後享受旅程。」

新措施預計將在明年正式上路,平日每輛車預計收150元台幣,周末假日則漲到300元台幣。

英國遊客崔希:「這很顯然會更安全,所以對我們會支持這件事。」

遊客聽到消息,有人贊成也有人覺得,遊客不該買單。

巴西遊客費爾霍:「我們不應該付錢,我們是來這裡欣賞消磨時光的。」

當地不少居民則對新措施舉雙手贊成,不過管制車輛只是第一步,該如何管控行人數量,是當地社區要解決的另一個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彎#觀光#客人#交通#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13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