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鼓吹武統者入境 民進黨:於法有據保障人權


發佈時間:2019/04/1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下令,必要時得拒絕鼓吹「一國兩制」、「武統」者入境,以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對於蔡總統這項裁示,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達高度支持。

蔡總統昨天召開國安首長會議,在聽取陸委會簡報後裁示,若涉及有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指出,像是中國學者李毅過去多次發表武力統一台灣之言論,甚至說武力攻打台灣「留島不留人」的論點,事實足以認定有危害國家及社會安全之虞,政府可依法將李毅列為不受歡迎人士,管制入境台灣。

周江杰說,依據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0條規定:「任何鼓吹戰爭之宣傳,應以法律禁止之。」,再依據「兩公約施行法」第2條:「兩公約所揭示保障人權之規定,具有國內法律之效力。」因此,台灣政府禁止任何鼓吹戰爭者入境,絕對有法律依據,也是保障人權的作為。

他也奉勸國內部分的政治團體與中國人士,不要心懷不軌,想假借台灣的民主自由,企圖來台鼓吹一國兩制、散佈武統言論,進行傷害台灣主權與民主的行為。
 

周江杰指出,中國為加速併吞台灣的期程,不斷提升文攻武嚇的層級,以政治力不當阻擾台灣的國際參與,以及透過收買主流媒體及網路社群,操弄輿論方向,甚至利用民間人士散佈宣揚一國兩制、統力統一台灣的言論,恫嚇台灣人民,分裂台灣社會,近期,更是頻頻地以軍機繞台,飛越台海中線,武嚇台灣,中國煽動發起戰端的行為,連美國都認定是破壞和平現狀的真正元兇。

周江杰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面對中國軍事武力威脅,政府必須提升國防力量,才能保護台灣民主,以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周江杰說,美國國務院再次批准對台軍售案,包括繼續培訓台灣F-16飛行員,以及提供後勤支援,這是蔡總統與國防外交人員努力的成果,讓台灣的國防不但有能力保衛家園,也更有信心維持區域的穩定與和平。

周江杰強調,台灣的安全與未來,需要台灣全民團結一心,拒絕中國輿論操弄,反對煽動戰爭的武統言論,另外,有人說國防靠和平,但真相是「和平靠國防」,真正的和平,必須要靠堅實的國防才能維繫,政府要有更積極的作為,唯有提升國防力量,才能捍衛民主與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蔡英文#人權#武統#一國兩制#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7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