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武統人士入境 陳明通:已發證的會取消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7:36

針對近來有鼓吹「武力統一」境外人士來台,涉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武統」等主張,總統蔡英文昨天(16日)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時裁示,只要涉及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但宣揚一國兩制的標準怎麼定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接受採訪,頻頻跳針。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總統昨天的政策指示,我們會不歡迎他入境,那已經發證的會取消。」

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來台遭遣返風波未消,最近又傳出4月底,將再有陸方人士來台宣揚武力統一。

立委許毓仁vs.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你的資料夾裡面有多少,類似這樣的人物,昨天總統召開了國安高層會議,她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說他來宣達武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造成台灣國家安全,還有社會安定有疑慮者,我們才限制他。」

 
圖/TVBS

蔡總統16日舉行例行國安首長會議,在聽取陸委會簡報後裁示,要求出入境等機關,對相關來台人士入境的目的應該妥為掌握,如果涉及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的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但問題是大陸的官方人士不都幾乎主張一國兩制嗎?難道以後兩岸的相關交流都要喊卡?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一般正常的學術交流,我們都是歡迎。(上海市長要再來台灣交流。)(但他也是認為是一國兩制。)他來的目的是城市交流啊!。」

這聽起來似乎沒問題,但問題就在陳明通還是沒說清楚,蔡總統裁示的「影響國安和社會安全之虞者」怎麼認定?會不會又淪為自由心證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陳明通#一國兩制#武統#李毅#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98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