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院遇火劫!尖塔崩塌 玫瑰花窗付之一炬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21: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著名地標兼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慘遭惡火吞噬,它是巴黎的重要象徵,集歷史、宗教、文化意義於一身。它是經典的歌德式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屹立了八百多年的聖母院,挺過了法國大革命和兩次世界大戰,這次碰上火劫,舉世同悲。

鐘聲繚繞,莊嚴寧靜,巴黎聖母院從1163年開始興建,1345年完工,是歐洲歷史上第一座完全哥德式教堂(NCCGOUT),至今挺立856年。

 

聖母院不只是天主教精神中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把它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吸引1300萬遊客造訪,平均一天就有三萬五千多人。

CNN記者:「這裡是拿破崙稱帝的地方,也是聖女貞德封聖旅程的起點,世界大戰、還有諸多歷史事件,都圍繞著聖母院。」

聖母院挺過世界大戰,見證了法國精神。
 

旁白:「聖母院鐘聲標誌著二次大戰勝利解放,群眾聚集在聖母院前廣場歡慶。」

教堂內外的一磚一瓦,每個角落、每個雕花木刻都有故事。

導覽人員:「聖母院西側的玫瑰花窗,放眼全球各大教堂,這是最大的一扇窗。」

玫瑰花窗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精緻無暇,是到訪遊客必看、必拍的最大亮點,18世紀修繕完成的管風琴,更是一絕。

CNN記者:「管風琴在1730年經過最後一次大整修,它的年紀遠早於18世紀,上面有八千多根風管,是全世界最受尊崇的樂器之一。」

法國大文豪雨果所寫的經典鉅著「鐘樓怪人」,就是以聖母院為靈感來源,迪士尼把它改編成卡通,鐘樓怪人也化身音樂劇,傳唱全世界。

音樂劇「鐘樓怪人」歌詞:「我敲響的鐘,是我的愛,是我的情人。」
 

巴黎聖母院無疑是巴黎的中心,法國人的精神指標,尖塔轟然倒塌,法國珍貴的文化資產,怎能輕易付之一炬,

旁白:「好消息是據說耶穌基督受難時,所戴的荊棘刺冠,從大火中救了出來。」

還有聖母院尖塔周圍的16個銅像,其中包括12門徒像,上周因為翻修工程而被移走,逃過一劫。

旁白:「聖母院尖塔高100公尺,整修工作從2017年展開,城牆步道、滴水石獸、尖塔也在修繕中,這是一項預估耗資6000萬歐元,歷時十年的工程,其中三分之二費用由法國政府買單。」

疑似翻修工程意外導致大火,聖母院慘遭火劫,舉世同悲。
 

巴黎記者:「大家都在哭泣,真的好悲傷,因為巴黎聖母院是巴黎的象徵,也是法國的象徵,是自由和博愛的象徵。」

美國總統川普:「它是全球的重要瑰寶,幾乎比全球任何博物館都重要,但它被惡火吞噬了。」

一把惡火讓巴黎人心都碎了,法國決心重建,各界紛紛慷慨解囊,LVMH精品集團老闆宣布捐款2億歐元,巴黎聖母院精神永遠不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母院#巴黎#法國#火災#歷史#文化#遺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9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