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下令:擬禁止主張「一國兩制」、「武統」人士來台


發佈時間:2019/04/16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2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陸委會今天(1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裁示有關部門,針對涉有來台主張「一國兩制」、「武統」,以致有影響國安、社會安定之虞的外國及中國大陸人士,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拒絕入境。

大陸委員會今晚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並強調政府相關機關將予以嚴密注意、拒絕上述人士入境。

 

新聞稿指出,近日媒體報導,有部分來自外國及中國大陸人士將於4月下旬來台,宣揚以武力統一台灣、文攻武統作為等訊息,政府相關機關均已有掌握並已陳報國安高層。

根據新聞稿,蔡總統在聽取陸委會簡報後裁示出入境等機關,對相關來台人士入境目的妥為掌握,若涉有來台主張「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陸委會強調,政府不歡迎不尊重台灣主流民意以及兩岸現實的中國大陸人士來台推銷「習五條」、「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更反對來台從事宣揚武統、鼓吹戰爭等違反國際規範、恫嚇台灣人民的活動。政府相關機關將予以嚴密注意、拒絕其入境。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憲法賦予國人享有充分之言論自由保障,但是鼓吹戰爭、宣揚武力統一台灣等相關言論,既違反國際社會追求和平的普世價值,也和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0條禁止鼓吹戰爭的規範精神相違背,這樣的言論不會被國際社會所認同,也不會被全體國人所接受。

至於近日竟有國內相關團體與人士,配合陸方舉辦宣揚武統台灣、鼓吹戰爭的座談活動,陸委會則表示,這樣的作為完全無法獲得台灣民眾的認同。

陸委會並提醒少數相關國內人士,應重視國家利益與社會觀感,不應參加或舉辦為中共主張背書、宣揚武力統一、鼓吹戰爭等活動,只有全體國人團結一致,才能反制陸方的統戰手法與企圖,共同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國兩制#武力統一#武統#蔡英文#陸委會#中央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27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