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線亂掛」恐侵權! 電信業者敗訴賠77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21:00

台北市一名女房東,向電信業者提告侵權,控訴對方沒經過屋主同意,就把電纜線固定在2樓外牆,導致房客提前退租,造成金錢損失;高等法院事後請房客作證,說明當時因為電線問題,不想續租,而電信業者也坦承,確實沒有經過屋主同意就施工,法官最後判電信業者敗訴,賠償房東77萬元確定。

圖/TVBS

 
記者李潔:「像這樣子掛滿電線的牆面,如果電信業者在裝設之前沒有經過屋主同意,都可能侵權,而屋主可以依法向對方提告求償。」

台北市新生南就有一名簡姓女房東,對電信業者提出民事訴訟,控訴對方在3樓架設機房後,沒經過她的同意,竟然就把電纜線固定在2樓外牆,導致房客提前解租約,認為電信業者,要負擔租金損失作為賠償。

圖/TVBS

律師林曜辰:「房客他有到高院作證表示說是因為除了上面有基地台的問題,他所居住的外牆也佈滿了這個電線,那這個部份讓他覺得會恐懼。」
 

判決指出,簡姓女房東2015年底,以每個月3萬5000塊錢,租給林姓房客,偏偏房客入住3個月後就退租,電信公司回應,確實架設機房,但不是基地台,也沒有發射器材,拒絕賠償租金,但案件訴訟到高等法院,法官認為,業者沒經過房東同意,導致房東權益受損,判業者敗訴,賠償房東77萬元確定。

圖/TVBS

律師林曜辰:「建議不要亂拆,因為這個管線畢竟是屬於電信業者的產權,如果故意去拆除他有可能會造成電信設備的損壞,那這個部分就是一個故意毀損。」

傳統社區或老舊公寓都可以看見,電纜線像這樣掛滿滿,牆面攀爬密密麻麻,有些甚至藏在招牌後方,依照法令,牆面的所有權,屬於屋主們共同擁有,電信業者裝設電線.網路線之前,都得經過對方同意,以免逞一時方便,花了功夫施工,日後被屋主提告,惹上更多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招牌#侵權#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7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