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餐好吃與否? 人類嗅覺被飛行高度牽著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7:48
圖/翻攝自射手座小姐  微博
圖/翻攝自射手座小姐 微博

飛機餐好不好吃,除了跟師父手藝有關外,還要對抗的是高空濕度降低,影響到人類嗅覺的因素。記者特別來到航空公司的中央廚房,來看看每天要餵飽10萬乘客的空廚,是怎麼完成任務。

有不少人在踏上新旅程的第一份餐點,是在飛機上用餐,但以前的飛機餐可不如現在看到的那麼精緻。

 

脫口秀(1979):「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通過一條法律,所有航空公司的食物,嚐起來一定要像是…某種東西才行。」

空中的餐點為什麼讓乘客那麼難以下嚥,主要是跟人類的嗅覺變化有關。

主持人:「你的嗅覺跟空氣中的濕氣一起運作,但當濕氣不夠時你的嗅覺就不像你在地面上那樣敏銳。」
 

同樣一份餐點,同樣的調味,在地面上吃起來好吃,但一拿上幾萬英呎的高空上,就變得淡然無味,所以空廚得花點巧思,多些調味,但又不能過鹹、過油。

空廚廚師:「你往上爬升高度增加後,濕度會減少一些些,因為你濕度下滑,食物會跟地面上吃起來有點不同,我們需要一點香菜,需要一點鹽巴橄欖油。」

記者來到達美航空的空廚,要來看看主廚怎麼準備這一道前菜,辣醬蝦。

空廚廚師:「這個是哈里薩辣醬蝦,芝麻葉,做沙拉用的蘋果。」

空廚用的是新鮮食材,但一次得大量大量的煮,像是達美航空有9成5的餐點,都是當天現做,每天用45種餐點,餵飽10萬人。

空廚廚師:「很多人以為空廚都是冷凍食物,但有很多我認為應該有95%是每天做的,只是一次煮的量比較大。」

在送給商務艙乘客時,空服員也必須照著空廚給的SOP,將菜盤擺設到規定的位置,可不能隨便擺一擺。
 

餐點更是精緻,每道都像是藝術品一樣,端上桌就吸引客人的目光。

空廚主廚麥特:「辣燻鮭魚搭配芒果跟毛豆,水牛布拉塔起司跟小黃瓜薄片,跟巴薩米克醋珍珠。」

飛機餐靠著廚師的巧手,透過自然的調味,讓食物變得更美味,同時兼顧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食物#濕度#廚房#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64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