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詮釋影史第一殭屍貓 流浪貓訓練2個月開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7:52
圖/翻攝自 News Week YouTube
圖/翻攝自 News Week YouTube

有許多電影裡都需要動物來當演員,不管是當主角還是客串,要讓動物乖乖聽話做出正確動作都不容易,根據好萊塢動物訓練師的經驗,所有動物中最難訓練的就是貓咪,得要一步一步漸進式的才行,訓練中除了要給牠們獎賞外,還要讓牠們覺得有趣才是關鍵。

電影《禁入墳場》預告:「那隻貓本來死了,牠能讓生物起死回生,邱邱。」

 

改編自史蒂芬金小說的電影《禁入墳場》,再度登上大銀幕,不過這部電影並不只考驗人的演技,更是考驗動物的表現,因為片中的關鍵角色是一隻貓咪,為了要讓這位喵星人演員順利演出,劇組花了超過兩個月的時間來訓練。

動物訓練師米勒特:「貓咪走到記號上,喀擦得到獎賞。」

這兩位是好萊塢王牌級的動物訓練師,過去他們曾訓練過貓狗小鳥甚至還有臭鼬和水牛,不過在合作過的這麼多動物中,他們說最難訓練的就是貓咪。
 

動物協調員賈瑞特:「貓咪對環境很敏感,所以適應環境是最關鍵的。」

因為貓咪天性就是對環境變化比較敏感,每隻貓咪的個性都很鮮明,要找到適合的訓練法才有效,所以除了要提供獎賞外,也要摸透貓咪的心理。

動物訓練師米勒特:「知道怎麼樣建立,牠們的自信心,讓牠們享受過程,要讓牠們覺得好玩,牠們才會繼續玩我設計的遊戲,並且樂在其中。」

像是他們為了電影禁入墳場的貓,就找了5隻長得很像的貓咪來演,5隻分工合作,各自演出適合的片段,戲份最重的貓叫做Leo,因為個性比較沉穩,所以才被賦予重任。

動物協調員賈瑞特:「牠(Leo)是個性比較冷靜的貓,牠坐下來就待著靜靜的看著,所以觀眾在海報和預告上,看到的都是牠。」

而在電影裡為了戲劇效果,有時必須將貓咪的毛弄得凌亂,像是好幾個月沒洗澡一樣,也讓貓咪演員幾乎得天天洗澡,為了讓怕水的貓咪享受洗澡,也是得花時間練習。

動物訓練師米勒特:「我們會找出手邊最好吃的點心,上面先滴兩滴水,然後加成四滴水,然後再變成灑一點點水。」
 

訓練師表示漸進式的讓貓咪習慣演戲和片場是最好的方式,為了讓牠們演得開心舒服,劇組還特別準備空調,貓咪在場的時候,劇組人員講話都得控制音量,其實好萊塢電影裡,貓咪算是動物中最常入鏡的。

從木乃伊片到逗趣的貓狗大戰,都能看到訓練有素的貓咪們大展身手,也多虧了訓練師的調教,才能有完美演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殭屍#貓咪#電影#演員#客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17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