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油」變主角 翻身成為人見人愛新甜點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5: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奶油向來是西式餐點中,決定味道的角色,但現在在日本,直接將奶油變成主角,做成像巧克力的小方塊,另外在東京車站,還有一家話題正夯的奶油餅乾,據說每天現烤可以賣出上千個。

記者:「在東京車站裡面,聽說有以奶油當主角的甜點。」

 

走進來一看果然是大排長龍。

店員vs.顧客:「5個裝的要兩盒,好的讓您久等了。」

這就是現在在台灣也造成話題的ButterSand,利用高溫逼出奶油中多餘油份,烤出酥脆口感的餅乾,奶油內餡也非常講究。
 

東京車站分店經理:「使用北海道出產的奶油,做成奶油霜,透過攪拌機的不斷攪拌,吃進嘴巴時因為含有空氣,成為融化在嘴巴裡的奶油。」

東京車站這間分店現烤現做為噱頭,一天可以熱賣1300個,奶油現在可是日本甜點最夯的主角這一排色彩繽紛的巧克力,其實全都是奶油。

記者:「完全不會想到是奶油,充滿草莓味又很清爽。」

秘訣就在於使用發酵奶油,利用乳酸菌發酵完成的奶油,添加濃縮水果糖漿,搭配水果乾與堅果最後用木板拍打成可愛的小方塊。

至於怪一點的海膽奶油,配生海膽跟義大利麵,奶味與海味一同融化在嘴裡,絕對能讓人直接上天堂。

料理長vs.記者:「請用,好放在上面的是什麼?這是小魚乾奶油。」

蒸熟的蕪菁與高湯打成泥,放上表面已經煎得香酥的鱈魚白子,最後點綴添加小魚乾、海苔的特別奶油片。
 

記者:「奶油本身既香醇又濃郁,但又能很真實地吃出小魚乾的甘甜。」

料理長採用這一款效果如同松露的小魚乾奶油,味道有了更多元的層次感,也讓大家對奶油更加又愛又恨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奶油#巧克力#車站#餅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737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