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數占卜】失去熱情?如何重啟你的工作動力!

作者 陳豪兒
發佈時間:2019/04/17 10:00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

對工作失去熱情、沒有動力了嗎?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原本滿懷憧憬與野心的你,變成像現在這樣日覆一日的工作機器?現在就從A-D選一組有感覺的數字,檢視自己該如何重啟工作動力!
 

A.【充實自我、新的學習、轉換環境】
你希望你的工作能充滿新鮮感、刺激與冒險!讓你失去熱情的原因,往往是因為你上手得太快導致很快就膩了,或是感覺到太多侷限,被制度與SOP麻痺了你的創意與企圖心。若這份的工作領域是你的興趣,只是一時倦怠,你不妨透過在職進修、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其他專業、語言課程等,透過轉換學習環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充實,便能注入更多靈感回到工作之中。也或許現在的你需要的是轉換工作環境了,若這份工作已經不能給你更多的刺激與成長,就開始計畫下一步該怎麼走吧!重視個人舞台的你,工作不能只是糊口罷了,開始勇敢為自己想要的生活跨出舒適圈吧。

B.【釐清責任、信任賦權、專注本份】
對工作抱持完美主義又求好心切的你,要小心能者多勞最後總會變成能者過勞,或是看不慣他人的工作方式,總覺得他人做得不夠好、不夠快,而自己攬下來做。最後你的工作常常都是在擦別人的屁股或扛他人的責任,卻得不到相對的報酬,反而越做越無力。你需要重新釐清與主管、同事的責任分界,懂得拒絕、勇敢表達你能負荷的界線。手邊的事情太多的時候,學會信任並賦權,把責任歸還給應該要學習的人,並信任自己不會因為卸下過多的責任就會沒了工作。把你的熱情與動力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這樣才能做得長久,而不是什麼都扛來證明自己的無所不能。
 

C.【妥協現實、挖掘成就、樹立目標】
有時工作是出於責任、生存,而非興趣或熱情。有時我們需要與現實妥協,要知道,就算我在做的事情不見得是我的志業選擇,那也沒問題的。或許工作本身不是你喜歡的,但你也要找到能在工作中自得其樂的方式,並透過工作培養日常生活負責任的能力。你需要思考在這份工作裡,有什麼事情是「我願意挑戰的」,並主動扛下責任,累積出「會的事情越來越多」的成就感。若要找到工作動力,你需要樹立「生活目標」,例如什麼時候要出國玩、幾年後要買房子,或是要讓家人與愛人過得平安幸福也是目標!讓這些目標驅策你向前!工作有時候不需要談熱情,但若你能對「生活」有熱情,工作自然就會有動力!

D.【融入人際、勇敢對話、敞開接納】
本身就像是黏土的你,學習力和適應力都很強,動靜皆宜。而你最重視的是工作氣氛、以及與同事相處是否融洽,因此會讓你對工作失去熱情的原因,往往和人脫離不了關係。最怕的是你屈就於薪資而選擇待在勾心鬥角、氛圍緊張的工作環境,久之也會讓你的個性也變得緊繃且悶悶不樂。想要在工作上更有動力,或許先別急著從工作本身下手,而是準備好敞開心胸去認識、關心你的工作夥伴。在不考慮離職的前提下,爭取調換部門的機會、接觸新的共事對象、找到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除了能幫助你重拾熱情,也能為你的事業帶來新契機。如果你正與公司的某人產生誤會、衝突或嫌隙,現在是可以好好溝通的時候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工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豪兒

鑽研生命靈數與塔羅牌。藉由牌卡、圖像與數字帶來的訊息,幫助大家更能深入自己的內在、對自己有更多的瞭解,並透過平實的文字提供人們療癒與方向。現任塔羅事典職占師、文大推廣教育部 生命靈數授課講師。部落格《豪兒。句場》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099

0.2426